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一閃一閃亮晶晶
2008/11/11 11:37:39瀏覽1169|回應0|推薦15

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一閃一閃亮晶晶~豐豐唱著!小手比劃著!

晚上陪小朋友睡覺,我都會唱歌給他們聽,無論是中文英文,唱到沒有歌可以唱為止。豐豐唱完歌,自己會拍拍手,再把棉被拉來蓋住頭,瞇著眼對我笑,蓁蓁會開始吃醋……!

同理可證,豐豐也會吃姊姊的醋。

前陣子出國到烏克蘭,陪松鼠走一趟歐洲,目的是醫療,一共去了九天,回家後,豐豐只要看見姊姊來要媽媽抱,他會把姊姊推開,然後,姊弟倆一場混亂。我趕緊去拿要給他們的禮物,這才平息了下來。

從唱歌到吃醋,孩子的情緒發展細膩單純,吸收著父母給他們的情感,我在國外時常想著:孩子會想我嗎?睡了沒有?有沒有賴床?

從國外打了電話給蓁蓁,問蓁蓁會不會想媽媽?她說:媽媽,我想玩具!(無言)……接著她補充說明:當然會想媽媽,媽媽我好想妳哦!(笑)

在烏克蘭的醫院時,松鼠接受治療,而我有很多等待的時間,拿起了照相機看著每一張孩子的照片,也與護士小姐分享,二個人比手劃腳著,原來她也有二個孩子,都20多歲了,長得比她還要高,她看著豐豐的照片,指著他的眼睛,說著:BIG(用她僅會用英文單字表達)。

─圖:豐豐大大的眼睛。


【LITTLE STAR】可愛的動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237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