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心健康
2008/07/28 12:55:00瀏覽382|回應0|推薦8

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五點,很早哦!我在床上躺著,想著:如果我要作,我就會作。起床!目標:桃園景仁教養院。這次帶孩子和文俊一起去,還有我善良的弟弟(先不談他,時間不夠用,呵)。孩子很棒,蓁蓁一叫就起床了,文俊抱著豐豐上了車,我們帶著芭樂就出發。

 雨很大,一路上。

抵達時,朋友也已經到現場了,一群人,先在小會客室中討論著待會兒的流程,今天有三階段的活動:說故事,唱歌和籃球運動。Charmy主導所有的事情,也帶著把吉它,很多的"機絲頭",也帶了好幾本繪本,提供給大家可以上台說故事,大家輪番上陣,現場很多的朋友都上台說故事,我則帶著蓁蓁一起上台,講的好不好,我會說:要把故事背起來,帶動整場的氣氛,是要事先綀習的。

唱歌的時候,小佛和Charmy輪流彈吉它,我太被動了,有很多歌都會唱的,下次不客氣了,哈哈哈!忽然,豐豐往教養院的孩子身上坐去,孩子抱著孩子,孩子信任孩子,整個過程中,文俊也感受著。

對我而言:院生給我們的,遠比我們給他們的還要多!謝謝你們給我們這個機會可以來陪伴大家。家人們身在其中,看著,笑著!對我而言,我更珍惜著生命相遇的彼此,我們可以選擇,自由的選擇自己的生命型態,但,當生命型態被預先設置好時,我們可以自己決定的是:看事情的態度。

心.要健康,孩子和文俊需要更多的陪伴,我是最棒的陪伴員,接著,我會支持他們進入更多人的世界。家庭與家庭之間的連結,生命與生命之間的連結,微笑可以打通關,語言真的不是個大問題,心不健康才是個問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208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