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小說]薄荷
2005/12/02 10:46:58瀏覽1074|回應2|推薦38

    我做夢也沒想到,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再看到他,而且是——最後一面!

           X          X          X

 

    公車突然緊急煞車,一個才剛站起來準備下車的老伯伯,「咚」一下跌倒在地,我趕忙過去扶他起來;只聽見司機大喊一聲:「慘了!」隨即衝下車去。公車撞到人了!

 

一大群人圍在車頭的四周觀看。我小心翼翼地扶著老伯伯過了慢車道,想就此離去,卻意外地聞到一股淡淡的薄荷味,那種熟悉的清涼味道,一下地沁入了記憶裡。隨即,從人群縫中,我看到了那隻攤在地上戴著錶的手,撥開人群,朝著薄荷味走過去,天哪!躺在血泊裡的人,竟然是翔!

 

    我衝上前,顫抖的喊聲:「翔!」

 

他奮力的睜開眼睛,看到我,然後,我真的沒有看錯,他的嘴角用力的揚起微笑,氣若游絲的說:「真的是妳?舒?」

 

我噗通地跪在地上,扶起他滿是鮮血的頭,望向四周圍觀的的人群,哭叫著:「快呀!快叫救護車啊!」

 

不知從哪裡流出的血,汨汨不住的流著,染紅了我整片前襟。我捧著他奄奄一息的臉,小心的擦掉他眼睛上的鮮血,無助地喊著:「不要死呀,翔!」

 

翔的眼皮似乎更重了些,他更用力地想睜開眼睛,卻還是失敗,他慘然一笑,費勁的說:「能死在妳的懷裡,真好。」

 

分不清是他的血,還是他的話,心窩裡竟攏上一絲的溫暖,很悽涼的溫暖。我小心地撫著他的額頭,很不可思議的,一抹叫做薄荷的感覺,清清楚楚的傳到我的指尖,有點刺痛,有點冰涼。

 

我的淚水滴在他的眼瞼上,翔突然睜開眼,擠出最後一句話:「這輩子只愛妳一個人,真的!」

 

然後,闔上眼。

 

然後,再也沒有睜開。

 

救護人員將他抬上車,一個警察過來問我:「妳是他的太太?」

 

我搖頭,說:「朋友。」他抬頭示意,讓我上了救護車。

 

他們讓翔戴上氧氣罩,而翔的手仍然緊緊地握著我,我相信他還有著意識,因為他的手指仍在我的掌中輕輕的摳著,彷彿打著密碼一般。

 

救護車「喔伊喔伊」叫著,車裡一股濃濃的血腥味混合著翔特有的薄荷味。奇異的嗅覺,刺激著我的記憶。

 

我想起那個他向我say good-bye的陰天,路上也是有著一輛救護車呼嘯而過……

 

那天,他依舊點了壺薄荷茶,天是陰的,空氣是悶的。薄荷的味道停在他下巴的鬍渣上。看他吞吞吐吐的樣子,我有了不好的預感。

突然,一輛救護車急駛而過。翔說:「小惠懷了我的孩子,我們下個月訂婚。」

 

我的耳朵裡,仍共鳴著刺耳的警笛聲,翔的話,變得有點詭異,好像是我自己的幻覺似的。眼裡仍晃著救護車頂上的一閃一閃的紅燈,嗅進鼻中的薄荷,竟然有了噁心的血腥味。

 

後來好長一段時間,我一直喝著加了蕃茄汁的薄荷茶,和在血腥汁液裡的,還有對他無止盡的詛咒。說實話,那真的很難喝。但是,它是讓我一直記住他的背叛,最直接的自虐方式。

 

有朋友告訴我,小惠一直很得意地到處炫耀,能將翔「弄」到手。翔其實是被小蕙設計的,但是對我而言,小惠肚子裡的小孩,卻是他「背叛」不爭的事實。他的勇於負責,也成了宿命的原罪。

 

 

我感覺到翔的指頭,在我的掌中漸漸失去力氣,薄荷的味道也越來越淡。我心裡很慌,卻也只能低喃著:「翔,不要死!不要死!拜託你醒過來!我早幾百年前就原諒你了!」

但是,到達醫院之前,翔的手完全失去意識,隨著車子的顛跛,垂著晃動著。我取下他的手錶,戴在自己的腕上,錶仍盡職的走著,彷彿一切意外都沒發生過。

 

他們把翔送進手術室,我打了電話,要他的同事通知小惠前來處理。然後,一個人躲進盥洗室,整理自己。我從手提袋中,拿出帶到公司禦寒的外套,拉鍊一拉,天知道,就這麼巧,胸前的血跡完全掩蓋住了。右手戴著我自己的寫了c,代表comfort的「舒」的錶,左手戴著他的寫了f,代表fly「翔」的錶。兩隻錶分秒不差的、同步的走著,就像我們當初對彼此的承諾一樣。只是此時,對錶相聚了,我們卻天人永隔。

 

走出盥洗室,遠遠地便聽見小惠高八度的嗓音喊著:「為什麼是她送翔來醫院?為什麼?她們是不是一直偷偷見面?翔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我就知道!我就知道翔離不開她!為什麼!」

 

幾個同事輕聲安慰小惠。挺著大肚子的小惠呼天搶地的哭鬧著,一頭散亂的髮,失心瘋似的哀嚎:「我不甘心哪!沒良心哪!翔哪!你叫我肚子裡的孩子怎麼辦哪!」

 

我從通道的另一頭出了醫院,小惠的尖叫聲依舊迴盪著,胸口上留著翔的血,卻一直溫潤著我,一種報復的快感,油然而生。

 

回到家,我還來不及換掉衣服,朋友即來電說,小惠在醫院裡喪失理智的大哭大鬧,情緒激動得導致流產,幾乎成型的胎兒也跟著翔一起去了天國!

 

掛上電話,我的腦子一片空白,無法思考。我只能癱坐在地上,緊緊擁著胸前那片血漬。血乾了,成了硬硬的一片,刺在胸口上,心好痛好痛!我終於放聲大哭。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老天爺,您開的是什麼玩笑?翔才走,您為什麼連他的骨肉也一起帶走?那孩子是我……是翔背叛我的唯一證據啊!

 

驀地,房間瀰漫著濃濃的薄荷味,是翔回來了嗎?是嗎?那薄荷的味道是如此清涼、清新,彷彿一道新鮮的氧氣,注入這間混濁、叫人窒息的斗室中。就像翔的燦爛笑容,就像翔的慈悲情懷,這種氣息,帶給我一份前所未有的力量與清醒。

 

擦掉眼淚,混沌的心谷豁然開朗了起來,多傻呀我!不是原諒翔了嗎?為什麼還不放過小惠和那孩子呢?翔自由了,而我呢?脫下沾滿血的襯衫,小心翼翼的掛起來,捨不得洗它,畢竟這是翔留給我最後的遺物了。看著鏡子裡,胸口那片從襯衫滲進的血漬,竟像極了吻痕——翔的吻痕!撫著這片紅漬,嗅著一室的清新,我終於明瞭,自虐是該結束了,翔用生命證實他的愛,而我也該用未來的生命,閃亮的、勇敢的,為翔、也為我自己好好的活著。

 

改天,去探望小惠吧!她也該從這個難解之結中被釋放出來了。我們已經浪費太多的時間,去做無謂的抗爭;我們已經浪費太多的力氣,去折磨對方。到頭來,我們都失去了翔,甚或翔的孩子!一切重歸起點,讓我們恢復自我,如薄荷般,清新自在的過生活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soonbai&aid=115593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痛
2005/12/11 06:03

我痛恨被背叛的感覺.

我心痛那被背叛的辛酸.

我.忘不了被背叛的過去.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就這樣為難了女人!
2005/12/05 21:43
女人就這樣為難了女人!男人還不就還是遠走高飛  永不回頭 .........千篇一律的結局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