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悼
2007/03/01 18:41:31瀏覽539|回應0|推薦43

 

我認識一個老奶奶,很可愛。許多年前,曾經陪老奶奶去榮總看牙醫,說要洗牙。牙醫師對老奶奶說:您躺下,要會疼就舉手。

我站在門口,看著老奶奶躺下,牙醫師才剛拿起磨牙器,吱吱吱聲響才開始,老奶奶就舉手,牙醫師只得停停。就這麼幾回,牙醫師從頭到尾根本沒碰到老奶奶的牙,老奶奶卻不停的舉手。老奶奶不想洗牙,嘴上不說,這麼玩法,也還是達到目的。最後我們選擇放棄讓老奶奶洗牙。

她說:唉呦,算了,奶奶都一把年紀了,別洗了。

 

她說,她是誰?是老人家的老婆,是前陣子甲狀腺腫大那個女人。

 

去年,一直想找時間去看老奶奶,卻因鎖事太多,無法成行。未料,連最後一面都沒見著。老奶奶爽朗的笑聲,迴繞我耳際。返老還童的模樣,讓我難以忘懷。一直,我都心疼老奶奶太瘦,比我體重還輕。後來老奶奶一口牙全掉光,無法吃固體食物,似乎有些營養不良。

 

很慶幸,自己選擇原諒老人家的老婆,那個女人。因為,原諒她,現在才能平靜地哀悼她的母親,老奶奶。

老奶奶享年九十一,高壽。祈禱老奶奶這一路回鄉,順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ica5267&aid=78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