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天昨天今天.........
2006/03/09 22:16:19瀏覽545|回應1|推薦59

 

他們要她將他所有的東西暫時收起來,只是暫時...............

說...這樣她能快些平復

 

******** 

 

她拿了自己很幾年前送他的錶,去截小了。這麼多年來,他一直還戴著,直到入院。錶店的師父 截掉許多結錶鏈,截到不能再截,問: 一定要妳戴這隻錶嗎?

她毫不猶豫: 對,就是只能我戴。

過了半個多鐘頭,他的錶戴在她纖細如幼童的手腕上。那錶,還像新的一樣........

 

她,手裡持著那支他送的銀色的筆,在空白的帳本裡,填上數字。想起他說:

一元為萬元之基!

按著計算機的手,因為腦袋更深的懂了他的話而停了下來,拿起那支筆靠近鼻尖,嗅了嗅。好像那句話,能嗅得出來,在筆身上。

 

夜晚的外頭,起風了。幾乎是跳著跳著跑回屋內,開了衣櫥,拎了他生前她買給他,卻只穿了一次的羽絨衣。她穿上羽絨衣,又跑出屋外,澆花。好暖活呀,就像他正抱著她,兩人一塊兒,澆花。

 

屋內的書櫃上,排列著許多他的照片,從年輕到老年,張張都有相框框著。忙完公事及家務,她會佇立書櫃前,一張張慢慢看.....。看那張自己曾經熟悉,永遠看不膩的臉龐。看到四五年前一張照片,他笑的可愛猶如孩兒,淺露出牙。她,對著他的照片,也笑得如孩兒般甜美,然後,不哭了。

 

**********

 

她,不可能因為他所有東西暫時收了起來,暫時看不到而不思念,不淚流。

她,一向以自己另類的方式過活。覺得自己必須在充滿著他的味道之下,能思念卻也能不哭了。這才像他的女兒。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ica5267&aid=199549

 回應文章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幾天了?
2006/03/09 22:31

並未如我所願,他來夢裡說話。不過沒關係,知道他要我過好自己的日子,所以我很努力。

我用適合自己的方式來熬過失去他的悲痛。文字也是其一。

在我的文字裡,還頻頻出現他時,那表示,我還在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