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就是遺傳你,遇冬總是手腳冰冷……….
2006/02/25 10:58:29瀏覽789|回應1|推薦77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二月二十三號,下午五點二十分.......

我失去了你

失去你之後,所有人慌亂,這是陌生的事件。對我們一家人來說。

她們,正幫你穿戴帥氣整齊,我愣在床尾,看著這一切...真的太陌生。你的臉,你身體你的手腳,沒有了生息。

多久時間? 像是影片,瞬間消失。病床上,空了。你在她們的陪伴下,去了當下你該去的地方。我,守在病房,開始整理所有該帶回家的東西。

沒有力氣了,我。跌坐病房沙發上,看著那張,一個多鐘頭前,你還極度辛苦呼吸的病床上。耳邊還聽見努力喘息的聲音.........

我一直看著那張病床,這輩子最愛的男人躺的病床,只剩下凌亂的床單.........。早知道會有這一天,也不該再問: 怎麼會這樣? 可,我心裡還是問了。我在沙發裡,搖晃,手指交錯,拇指不停的在交錯間又繞圓。發出細微的哀鳴。

從十二樓窗子望出去,外頭一切生息,再也與你無關。

四十年,第一次,我沒有了父親 ! 然再也不會有第二次,再有父親對著我微笑的機會。

想再喊一聲: ㄅㄚˇ  ㄅㄚ.....,卻只能硬挺著渾身顫不停的身體,大口呼吸.........,怎麼也喊不出來了。再怎麼大口吸氣,還是很困難讓氧氣進入自己的身體,幾乎又要氣喘的慌了心。

當時,天空是什麼顏色? 我的雙眼忘了紀錄下來。四周該是什麼顏色? 什麼氣味? 好像我身體的運作,也停擺。什麼都沒了....全世界只剩我,我在病房裡。

晚上九點多,你又該去另一個地方。我跟著裝著你的身體的車後頭走。車子開到我討厭的地方。我猶豫,不想進去,可你又非得進去,我焦急該如何是好? 連跟你商量的餘地都沒有。好想像個耍賴的小孩兒,坐在地上耍賴,然後讓你彎下腰來抱著我說: 好好,我們不進去,不進去。

天啊,我不會以文字形容,當我踏進那我幾千萬分不願意進去的建築物時,我的心境,情緒,是怎麼的凌亂悲慘複雜不捨。如果,該進去的是我,你會如何?

那道銀灰色鐵門尚未開門前,你在車裡。風好大,吹起蓋著你的被的一角。我穿著棉襖,你蓋著薄薄黃色的被。

為什麼? 別人只給你這床被? 你會著涼的,雖然你穿著最喜愛的毛料西裝,襪子,還有我買給你,你最喜歡的皮鞋。那風大得,穿著棉襖的我,都還全身涼。那,你怎會不冷呢?

銀色鐵門開了,你要進去了。我在後頭跟著你。怎麼直走怎麼轉彎,搞不清了。反正,我就是跟著你走。

我面前你面前,打開了個好大的抽屜。開始我又情緒凌亂的高昂,別人取走了你唯一的黃色薄被,只剩一口純白色的大袋子,而你在裡頭。才想:袋口拉鍊不拉開些,你怎麼透氣? 別人恰好在袋口拉開了拉鍊。我看到你銀灰白的髮。這,應該是你最後讓我瞧見的一眼,在你體溫剛失去之後。

大抽屜是暫時讓你睡的。別人說。

可我又想:大袋口拉開拉鍊有啥用?抽屜關起,你一樣難透氣的。不是嗎?

可我又想:抽屜裡,肯定很冷?你就像我一樣,怕冷,很怕冷。我就是遺傳你,遇冬總是手腳冰冷……….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ica5267&aid=187648

 回應文章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06/02/25 12:51

我並非故意要把自己的哀淒氣憤感染給大家,只是這麼多年來,打字是唯一我能發洩與表達喜怒哀樂的方式。我習慣以這種方式整理腦袋裡的東西。之後,我會回頭看自己想什麼? 當下是什麼感受?

這幾天我竟然有口吃現象,連開口說話表達自己的哀傷都有困難。

然事實上,有些話很難以有聲言語表達出來。再事實上,這些天的感受,尚有許多在我腦海裡盤旋,可沒有辦法將其打字打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