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7.09..記錄自我療癒
2011/07/09 11:04:16瀏覽715|回應0|推薦104

以前跟阿雪一起打工上學,住在同一個宿舍,工廠必須輪三班制,所以我們只能輪白天班跟大夜班,有時候回到宿舍空空的寂寞感,會期待室友在寢室裡,多點笑聲跟心情分享,有一次阿雪嬌恬的~賴皮的詢問我,昨晚放學後回來看不見我,是不是我見色忘友了?那句話是我放在心裡一直想問她的,因為她跟同單位一個小帥哥正在曖昧不明,我笑了笑~沒說話!明明是對方惡人先告狀,明明是一種耍賴的嬌恬,明明對方說那句妳沒有回家吼~背後是刺探,是隱蓋自己的另一個模式,因為情宜,因為在乎,因為愛,就會笑著任由她........

這幾天心裡有些不平衡,被員工另一半開車衝撞的莫名奇妙,破壞工廠,也差一點撞傷在一旁休息的三位員工,當時心裡很生氣  ,想請闖禍的員工負責跟辭退,人證物證都有,備個案,不怕他反駁~

備案麻~!我們家老闆說不要把事情情鬧大,我是怕對方一旦開了酒誡,會豁出去般的常來鬧,所以他不報案倒越讓我想把麻煩問題辭了,一了百了~偏偏我聽完那女生來道歉時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反倒是替她不值,替她不捨了~辭退她的想法早拋去九霄雲外..看來我也不過是一個說大話的卒仔~!

她跟我解釋那天的起火點是:

她嫁給三兄弟的老么,婆婆現在中風生病,好聽的是兄弟一起出錢請了外勞來看護,實際上婆婆住在她那每天給她精神折磨,住一起夜晚怕有突發狀況得由她跟老人家睡,住在一起總要不斷的發生摩擦的小火花,不滅火或慢滅火就要燒得全身是傷,錢人家一起出了說是公道,其實苦的是她,住在一起的她每天盡心還被人嫌被人罵,常一大早天沒亮四點要她起床煮早餐,工作累正好睡慢點起來被說不孝,傍晚還沒下班先撥時間回去煮給兩老吃,才放心過來把剩餘工作完成,兩老每次嘴裡有各種不同折磨她的酸辣語言,那天說的是:(老伴!~人家捧飯來拜飯阿~還不快點來吃...)聽的她一肚子委屈,才找來老公評理,再無法改善這種語言凌遲,無法收斂精神折磨,她就要搬出去,兄弟輪流輪流照顧,是天公地道的,因為這些引起口水戰,她老公喝了酒開車來撞我們工廠當發洩....

生氣?當然很氣,看那種喝酒發瘋的樣子,真想拿隻棍子去揮打看他是真醉假醉?會不會閃...一個大男人對妻子受盡委屈折磨視若無睹,不懂安撫呵護,還喝酒惹事,沒為自己行為負責,算什麼男子漢~?

小雪明天的班機,要去法國,先到巴黎,然後由巴黎到瑞士,途中轉了三個地方,為的是要省下直飛的錢,用來買東西給生病的父親吃,昨天來辭行,還一直叮嚀那份工作要留給她,看她把未來計劃的條理分明,老公會幫他完成工作,要讓孩子空閒來幫她~給零用錢當打工費用,讓孩子學習賺錢辛苦~學習獨立自主..我想她未來會脫離苦難貧窮,我欣喜的看著她成長,我的心也跟著她雀躍的跳舞..生活就是一連串的挑戰.生氣.突破.成就感交雜..有時候也因為小小的施予而改變,學習從中獲得紓解跟淡然!發現有時候身邊在乎的人快樂~自己也跟著開心...

妳再次問我回家沒?我還是會笑笑~也許回答妳~我在家~!

(禮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5404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