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剪刀
2009/07/02 18:43:35瀏覽571|回應1|推薦5

為什麼天下的媽媽都喜歡替孩子剪頭髮啊?

她們不知道「術業有專攻」這句話嗎?

還有,人家喜歡留長髮(),幹嘛剝奪我當夢幻少女的權利呀?

是這樣的,媽媽說,

我們家貓多,春天快過就一起掉毛,真的太可怕了,

幾乎每天都在「毛毛雨」當中……

要替全家人想一想呀。何況天氣熱,

有人穿著大衣猛吐舌頭,真不好看,你們也不好受。

而且媽媽親自操剪,可以省錢!

雖然已經忙到要昏了,想想,還是牙一咬,

兩人同心,其利斷毛!

你們明不明白給別人剃+洗就要1000元了?

(還只是剃光哦,又不必設計!)

真是活脫脫一種浪費的行為!

媽咪也不想跟你們掙來扎去的,但要節省,就要這樣做。

這是礁媽媽最自豪的傑作!

其實是因為有天生的髮線可以對齊來剪,

小可真是體貼的孩子,連髮線都自動長好。

小非這個也是渾然天成的頭型,

媽咪自認也剪得很棒,不輸1000元的手藝吧!

桑眉這個就有點瑕疵了,但也算不賴啦,

誰教你一直動,耍小姐脾氣,不讓人碰妳美麗的後頸。

而這個平常沒脾氣的濫好人小俊,被抓被咬都無所謂,

誰知竟有「剃毛剪+吹風機障礙」!

每次都會攻擊這兩種機器,而且抓傷媽咪,

只好認命,送給專業阿姨去剪。最浪費錢的就是你了!

請問小俊,這有比媽咪剪的好看嗎?

所呈現出來的,就是一個呆字,

你不覺得媽咪比較專業嗎?

(至少應該比《愛情海馬回》裡的儀亞阿姨手藝好^^呵呵)

(想到這橋段我還是想笑,當然寫的時候就一直笑了。)

可以的話,我們都不想剪。

媽咪知道,可是沒辦法,一定要剪。

比較涼爽,掉毛季也不會搞得讓人連呼吸都感覺「毛毛的」。

體諒一下媽咪,

你以為她們喜歡剪嗎?她們可是忙得要死啊!

好啦。媽媽的剪刀,是必要之惡嗎?

不是啦,是母愛,是必要的簡樸。

嗯,我覺得還滿喜歡我的髮型的。

對啊,比較起來,還真的挺涼爽的,

我們家可沒有冷氣,夏天很熱,這樣很涼。

對啊,媽媽說,節能減碳,

不要穿那麼多(或蓋被子)來吹冷氣,

那很浪費,就穿少一點,連冷氣都可以省下來了。

何況我們本來是風吹雨打太陽曬的流浪貓命耶,

來這裡有吃有喝有玩,還被媽咪疼耶!

對啊!那我們來合唱:

感恩的心,感謝有妳,

媽媽的剪刀,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

【註】

唉,茉軒寫本文不只是自憐+自我安慰,

還要替天下所有幫貓小孩剪毛的媽媽們說說心聲。

並代你們的寶貝們獻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lytree&aid=30975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嚕毛
2009/07/06 11:52

帶去給人家嚕毛 真的很貴耶= =

我家小狗 一隻兩千

你們自己可以嚕真的很方便又省錢ㄋ

我家的狗毛實在太多了.......

真是個賠錢貨

夏茉軒(mollytree) 於 2009-07-20 14:52 回覆:
好貴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