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成幸福」
2008/07/08 11:57:50瀏覽795|回應1|推薦7

我在找資料時,一篇8年前寫給DDT(珊瑚礁)

從未公諸於世的心情短文,突然跑出來惹我…… 

※※※※※※※※ 

本來是忘了幸福有哪些筆劃的,

本來是就想乖乖順順去結婚的,

親愛的DDT,認識妳後,我開始相信妳這帖藥,

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那熱天午後的燒燙柏油路上,因為不熟悉北縣的道路,

我們遲遲找不到傢俱街,就這麼困頓在炙熱的陽光下。

「好了,前面左轉應該可以通到那條路了!再忍耐一下。」

瀕臨發昏之際,妳貼心安慰機車後座的我。

我說嗯,妳輕拍我,然後在一處十字路口停下。

此時,我抬頭看見街道牌,失聲驚呼:

「妳看!台北竟然有這樣一條路!」

妳的視線停留在那塊綠底白字上,和我的重疊,

須臾間,我們異口同聲開心喊出:

「幸福路!」

彷彿宣示般,共同許諾了一條神聖的道途。

「要不要走?」妳回頭瀟灑地問我,語帶雙關的。

而我怎會沒這興致?回應妳一個微笑,妳懂,

我有心與妳並肩攜手,路再難再長再未知,都要跋涉。

妳特地將機車兩段轉,多一個彎,自此將我載上了幸福路。

馳騁的當兒,妳大聲問:「喜歡嗎?」

儘管和大多數街道一樣,卻因有妳而顯得風光明媚;

儘管路上有點顛簸,我當它是通往幸福必經的坎坷過程。

「喜歡!」我說,妳的確將我帶進了幸福的國度。

「呵呵呵……」妳笑得燦爛。「喜歡?那就再走一次!」

間,我覺得人世的甜美莫過如此。

妳迴轉機車,又載我逛了一遍這條路,

我們臉上心頭漾著的笑,是夏日豔陽裡最沁人心脾的風景。

嘻笑聲中,終於拐出了幸福路,老實往目的地前進。

不久,來到一處路口,我們不約而同,仰頭又唸了路標:「化成路!」

妳照例偏過頭來問我:「喜歡嗎?」

「不喜歡。」我率直地頑橫起來,只因這硬梆梆兩個字,既無詩意又非

起碼的有義詞,但被排在「幸福」之後比較,是吃虧了點。

妳皺起眉,揚起嘴角說:「不喜歡啊?但我們必須走耶,怎麼辦?

走了才能到達我們要去的地方耶。」

又一個雙關語,我訝異於妳對我的呵護。

「那這樣,就當我們一路走來,所有辛苦終究會『化成幸福』!走吧!」

……以及,對我的寵愛。

天空忽地飄起太陽雨,深深的感動,將我心纏繞、綑捲。

我想,我甘心被妳纏捲,甘心讓妳帶往幸福之路,

與妳共赴往後人生的每一條道途,不管多麼崎嶇,多麼苦。 

像妳說的,終究會……「化成幸福」。 

※※※※※※※※※※ 

唉,就是這麼被惹哭的。

8年後的今天,我和珊瑚礁到達了我們要去的地方,

買了汽車,買了房子,

屬於青春年華的黃金願望,卻是金錢無法衡量。

忘了那天後來有沒有看上傢俱,

只知道,經過披荊斬棘,現在我們依舊甜蜜,居住在幸福國度裡。 

※※※※※※※※※※

10年後的現在,2008

感謝一直以來,

我們共同愛好藝術、人文、大自然,

並且享受簡約生活、攜手行善。

你是美好,我慶幸自己能夠遇見且擁有美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lytree&aid=20226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永遠陪伴相隨
2008/07/12 19:04
化成幸福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篇文章,
兩個人的愛情故事不一定要驚天動地,
只要在平凡的日子里互相鼓勵與關懷,
那就是天底下最幸福最美麗的愛情了。

我一直希望天下有情人都幸福與快樂,
每每看到美麗的愛情故事都非常開心。
祝福你們的生活幸福美滿與事事如意。

今天想留言,發現原來必須登入才能留言,
今天才記起,你開部落格時我已申請會員。
今天更發現,我記得那全是數目字的帳號。

一定要幸福哦!


夏茉軒(mollytree) 於 2008-07-15 21:35 回覆:
謝謝哦^^你也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