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你有美好的開「鼠」
2008/02/12 16:06:42瀏覽266|回應3|推薦3

春節的台灣,冷雨兒滴答滴答,

從豬年跨到鼠年,還未真正停息過。

因為忙碌了整整一年,

被礁姊規定從除夕開始,共過了四天「不開機」生活, 

即不開電腦、不開手機、不開電視,一直到初三完。

初四想上線來和大家問聲好,

嘿,收不了信也上不了線,一直測、一直收,

都沒有辦法。

於是從善如流,看它想休息到什麼時候,都可。

但今天初六了,不弄好不行了。

全台恢復上班的第一天,

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和中華電信那有禮貌有服務熱忱的小姐,

一起在電話兩端用兩台電腦解決了所有線路網路的問題,

總算啊。

呵呵,再度看見大家的感覺真好呀。

收完了七天累積的500多封信,手指刪信刪得有些麻了,

且這十幾天的台灣還真有夠冷的,

淡水又是寒中之寒,聽說初三只有7度呀!今晨是8度。

可能連電腦都凍壞了,才一直上不了線,

畢竟我讓電腦大姊操持了太多難以計數的苦日子了。

然後也才發現,

自己可以過整整4天沒有電腦、手機、電視的日子!

期間電視只用來看DVD,再來是過了七天不上網、未與人聯信的時光

我的國小年代,大家是沒有電腦的,那時我看書、踏青、看電影;

我的大學年代,大家是沒有手機的,那時用電話、BB Call

我的高中年代,無線電視只有三台,大家偷接叫做「第四台」的有線電視,

因為尚未合法,還冒著被抓的風險,那時根本也沒有24小時新聞台;

我的國中年代,台灣才開始有第二個政黨,然後承受了幾年「亂」的努力,

我們可以直選總統,慢慢步向真正的民主自由。

忘了是哪一年,我在衡陽路、西門町附近逛完書店、看完電影,

才飛奔回家去投下我神聖的一票。(出門時忘了先去投)

這個過年,

除夕那天,我和礁姊一起整理家裡、做年夜飯、圍爐享用年夜飯,

初一給5個小孩洗澡、吹風,就花了5個鐘頭;

然後就這麼只看書、逛街、看電影和DVD、喝下午茶地混了四天,

有點像過了一次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時代課餘的歲月,

搭著落不停的雨聲,冷中帶暖,

玩起雨傘花射雨,當兩個台北城裡呵著熱氣四處悠遊的仙子。

直到初五,才去見約好了碰面的朋友,然後我又回家陪爸媽。

我想只有我們這種同時走過新舊時代的人,

才可能在過慣了便利、飛新的科技生活後,

再回頭去領略以往那簡單的日子,舔一舔,嘗一嘗,

嗯,很好,味道一樣地美,不,還略勝現今一籌哪!

呵呵,今天開工了,電腦也修復完畢,

茉小軒便要來過科技生活啦!

收完信、刪完信、讀完信、讀完簡訊後,會慢慢回信給大家的,

請諸位諒解,我得先做我糊口的工作呢!

也就是要開始──趕趕趕趕趕地忙碌囉!

謝謝你們捎來的祝福,

好的開「鼠」,是成功的一半,

謹以紅紅紅包袋的喜氣,祝願大家:

有最美好的開「鼠」,成功一定「鼠」於你!

^.^

(23)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lytree&aid=16107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3/02 16:57

呵呵,沒年過年因為下南部拜訪親戚朋友,

因此總是沒有電腦的。

但是暫時的遠離電腦,雖然偶爾會有想上網看看的念頭

但也同時會有暫時可以不用釘著小螢幕看到眼睛疲累

打字打到手只動將肩膀酸痛

這樣的日子也很好~


anytime
從前不只是從前
2008/02/13 12:25
從前不只是從前
我們可以常常回味~~
新年快樂哦!
 
夏茉軒(mollytree) 於 2008-02-15 15:14 回覆:

回味是美好的呢^^


星洲人
從前只能從前,曾經還是曾經
2008/02/12 19:29
我的小學中學時代只有電影和電視;
我的高中大學時代才開始有錄影機;
我到工作了數年才開始用電腦手機,
可是今日卻無法一日沒有電腦手機。
生活的變化太快了,
再也回不到從前了,
從前雖是很好的年代,
曾經擁有也了無遺憾。
既然回不到從前,
唯有勇往再直前!

夏茉軒(mollytree) 於 2008-02-15 15:14 回覆:
嗯,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