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總是告訴自己
2007/12/11 21:49:35瀏覽528|回應7|推薦1

我總是告訴自己,

我很忙,用以糊口的工作一直做不完,

沒有空閒去管世界上發生的不公不義。 

我總是告訴自己,

我很忙,該交的稿子進度都嚴重落後,

沒有空閒理會社會上風行的無德與自私。 

電視機關掉就好啦,要不就別看新聞節目即可;

報紙別翻、網路別上就好啦,

要不就只看體育、文藝、影視、旅遊版即可。

我總是這麼告訴自己。可是,沒辦法,

為什麼我要為了不想看見醜惡,

便放棄吸取新知、見識天涯角落裡的美好?

為什麼我要為了不想看見醜惡,

便侷限了身為社會人所該擁有的基本閱聽權利? 

我總是告訴自己,

要上進、不能與社會脫節、要懂得棄惡習善,

而且要有修持,別出惡言,也別輕易被激怒,

因為我是知識份子,我知書達禮,我家教好,老師也教得好;

更因為我很能忍,可偶爾忍不住時就想發洩,

想發洩就想寫在報台上,但我很忙,沒有空寫,

(而且手也無法再負擔更多、打更多的字了)

如果寫了就會花去很多時間,寫的時候情緒也不會是好的,

結果是導致細胞損壞、手痛復發、工作做不完、稿子趕不完,

還因家醜外揚,讓別的國家的朋友看笑話……。

到頭來,就是為了一些小人損失了青春時光,沒半點收穫,

而那些人也不會因你而改變。 

懂呀,懂呀,都懂呀,

可是我再也無法閉上眼睛就當看不見、聽到了也不想理睬,

尤其是這些「掌管我們全國教育」的部門高官講出來的話!

對於政治惡鬥,我們本就「心如死水」了;

對於教育部的無能與荒誕,我們也習慣忍耐了,

但,忍耐、姑息的結果是什麼?

一個教育部高官「公開」說要讓某官員「哭著回去找媽媽」,

已經夠讓我瞠目結舌、一碗麵整晚吃不下去,

覺得這人已凌駕他荒誕的諸位前輩了;

然後,他還敢直接罵人「很娘」、「像Gay」、「小孬孬」!

這是掌管我們全國「教育」的部門講的話耶!

不僅涉及性別歧視,還攻擊人身,嘴上心上都無道德可言!

尤其甚者,還將他現任、也曾是荒誕一族的老闆捧得有如偉人有如英雄,

然後他的老闆和老闆的大老闆,也都公開稱讚他、要向他致敬!

然後還有一堆搭順風車選舉作秀搶曝光率的立委獻花給他、稱許他! 

我親愛的敬愛的疼愛的台灣同胞,

你聽到這些話、看到這些舉動,難道不覺得社會沉淪得可以嗎?

但我們是如何地不甘心被歸為這沉淪社會中的一員啊! 

我是既藍又綠兼黃愛紫,喜歡紅,還點綴著橙橘色的彩虹人,

不分顏色,但慶幸的是,我還懂黑白。

當我們的國家除了那位女性副老闆說了句「那位教育部官員該受批判」外,

其他主管部門及執政黨黨部不是三緘其口,就是讚揚鼓勵這種行為,

請問啊,我非常冷靜、誠心地,請問,

我們的未來還有希望嗎?

我們的孩子真的該在這樣的教育部管轄下學習嗎?

你難道不覺得自己投票選出來的執政者污辱了你嗎?

不只是你,他們污濁了這個社會,還要繼續污染你及你的子孫的世界。

再者,難道就為了選情,

那些尚有道德良知的同黨人士真的不敢出聲制止嗎?

這樣的行為真的很難評斷對錯嗎?

這不是簡單不過的問題嗎?

你們真的認為他這樣講是對的?

是你可以對你的小孩說就這樣照著學習的? 

一位獻花給他的女立委甚且偷拿抗議民眾包包裡的文件觀看,

被記者逮到,還反駁「有什麼不可以?」,

被該民眾發現了,還與人對罵,連「妳是共產黨」都罵出口了!

參加台灣人權景美園區開幕儀式的一位老政治犯,

摑了保護「樂生」抗議群裡一個女生好幾巴掌,還說再見到時會再打!

一邊是完全沒有尊重隱私及盜取他人財物有罪的道德法治觀念,

另一邊是完全忘記自己當年正是抗議執政黨、爭取人權自由才入獄的理想! 

親愛的你們,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氣到流眼淚還得一再提醒自己要冷靜?

為我們美麗的寶島和我們的下一代難過,卻一再告訴自己,

別理他們,別理他們,忍一忍就過去了?

經濟不景氣,我們很忙,沒有空、也不想理會這許多的許多?

可以,真的可以這麼想,每個人都有他的環境要考量,

但是,絕對不要忘了心裡那隻眼睛,請隨時讓它雪亮著,

看清那些對這件事或緘默或認同或鼓勵或稱許的立法委員,

在適當的時候(不久後),就用你手上的票── 

讓他()們落選! 

這是關乎教育的事,

關乎一個完全社會該具備的品格、價值觀的問題,

比經濟沒做好或治安沒搞好還是失業率高還要嚴重,

一個國家要是放任下流,是全民之恥,全民也合該受懲罰。 

我投過每個顏色的票,我是有全部顏色的人,

所以請不要跟我討論顏色的問題,我深惡痛絕,也不會隨之起舞。 

我只是在總是告訴自己的現在,

放下工作,放下許久沒有的玩樂,來發洩心中的難過,

並懇求你,接下來的選舉,

請好好思考你手中的票該投給哪個人;

不要,請不要說都絕望所以亂投,或是不投,

請你,請你為了我們兩、三千萬人的福祉與美好的社會著想,

用手中的票: 

讓那些以為這樣做可以拉抬選情或者加官晉爵的跳樑小丑們,閉嘴。 

讓他們閉嘴,不再有危害社會的機會;

也讓與跳樑小丑共舞的老闆或集團,認清人民真正的需要,

認清台灣是一個有道德有公義有感情有法治有自由的高級國家,

想靠攻訐、嫚罵、抹黑、低級、逢迎、巴結、作秀來獲取政治利益,

想都不要再想,不會得逞的!

我們的民主素養,可以斷政治的生死,甚至扭轉我們自己的命運! 

現在我們沉默,因為無力,也無權;

但手中的票不該沉默,在該展現它的權利的時候,親愛的,

請讓它發揮萬千力量。 

我總是告訴自己,

現在,我要告訴你,不要忽視你的影響力,

不要讓我們及我們的下一代,承擔這些忍耐、姑息之後的後果! 

(23:龜裂的社會。現在手很痛,說實在的,心卻更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lytree&aid=1446212

 回應文章

粗皮
加強品格教育!
2007/12/26 21:35

加強品格教育!

(是說對那些官員啊立委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直接唾棄他們吧~
2007/12/22 17:13

請用妳的選票直接

唾棄他們

夏茉軒(mollytree) 於 2007-12-24 11:13 回覆:

^^

笑一個^^


一悠
長留
2007/12/18 10:44
美麗的寶島
夏茉軒(mollytree) 於 2007-12-24 11:13 回覆:

人間的天堂

^^


鳥氣
鳥氣真氣
2007/12/14 15:57

教育是很重要的事,請管教育的比一般人有品格點好嗎?

這篇寫得好!也舒發我的鳥氣!

夏茉軒(mollytree) 於 2007-12-24 11:12 回覆:

嗯嗯

舒緩了就好. 要繼續打拼哦^^


星洲人
人心以公道為主,教育以品格為重
2007/12/12 07:24
什麼東西都能放棄,
唯獨不能不顧教育。

教育政策如何改變,
教師育人不能放棄。

品格培養和人格發展,
是最重要的教育成份。

傷心失望之後,
化悲憤為力量,
讓明天更美好。
夏茉軒(mollytree) 於 2007-12-24 11:11 回覆:

品格教育, 星洲姊姊你最瞭的不是嗎?

呵呵^^希望明天更美好。^^謝謝你來^^


影舞者
疼惜心.也疼惜手
2007/12/11 23:14

茉妹妹:

放下心 放下情 喝口好茶

緩緩這些日子趕稿緊繃的情緒

外在的黑白是非 且先不要理會了

在這樣的政黨亂世 人心人性

是真正的讀書人

若真還愛自己後代子孫的人

終是會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是不需要我們大聲疾呼的^^

只是倘若不幸

這塊美麗島嶼的子民沒有智慧與福氣的話

我們能嘆奈何呢?

還是只得努力以赴的面對當下的工作

工作/放鬆自己

放鬆自己/工作

^^

再去喝杯咖啡吧

讓手緩緩 讓心緩緩

也讓美美的靈魂之窗緩緩嗯~

看妳如此動容

這人心中只有疼惜

乖~

去找礁妹子幫忙抓一下龍喔!!

^^

晚安了

好妹妹們

夏茉軒(mollytree) 於 2007-12-24 11:09 回覆:

謝謝你, 姊姊^^

你知道的, 我們都需要福氣, 所以要自己創造福氣^^

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安慰與關心

這也是我的福氣呀!


大眼蛙
心有戚戚焉
2007/12/11 22:39

喔~親愛的茉姐

我真的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本身就是最前線的教育人員

看到這些輿論的時候我由原本忍耐需久的容忍

到在電視前破口大罵

現在的教育家都生病了嗎?

現在的教育高官視這樣做事的嗎?

對於他們我只有徹底的絕望失望加灰心

我真不知要如何告訴我的寶貝們

何謂教育?何謂未來?

我只能竭盡心力的去灌溉她們心中的潔白的心田

讓她們都不受污染

但我又能做到何時呢?

希望不會是永遠.....

夏茉軒(mollytree) 於 2007-12-24 11:07 回覆:

大眼蛙老師你好^^

我們就先做好自己該做的囉

像你就會好好教育你的小朋友

加油, 你的工作很重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