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2/20 19:01:15瀏覽387|回應2|推薦25

夢裡湧濤聲,霏霏落雨輕。

淒迷逢樹逞,盛放見風泠。

敢問何人影,難題爾等名。

瓊梅由好景,靜寂喚陽晴。 

◎『寂』為入聲字;『逞』意為任意去做;『風泠』意指微和的風

◎格律採用:首句仄起平收式
(
)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

(
)平平仄仄,()仄仄平平(韻)。
(
)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韻)。
(
)平平仄仄,()仄仄平平(韻)。

 

◎宮粉梅,拍攝地點:中正紀念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lykuo&aid=6135255

 回應文章

Amily
2012/02/21 12:39

調暗,我覺得要在相機開拍時效果會好些!

光用修圖,作用在整張,而如果相機~會比較針對焦點部份

還有焦點要對在~花瓣與花瓣的縫隙!

無獨有偶~我也正面迎向了風暴,跟你提起的某人,在部落格裡正到處抨擊我哩!

真是搞不清楚狀況!或許自認擁著龐大的版面人脈,

只要我在哪裡回應,她就會在那裡寫一堆隱密留言~~

這情形像極了被她惡搞的某位她沒得到對方青睞的另一位網友,當時的處境~~

那位網友,很會拓展交際,一點也不為所動,繼而,她又到處挑撥

殊不知,她自己也以已經了笑話!這套這兩天又複製到我身上~…

哈,她哪知,我根本不在乎,點閱或訂閱人數,一個只想當冬藏的版面

有沒有人看又何仿??我可不想被綁架,我想要的是平衡,不館現實或虛擬網面!!

早安molly(mollykuo) 於 2012-02-22 16:14 回覆:

我懂了,也找到相機哪裡可以調EV值了,這樣下次拍白花就可以先處理過,效果肯定比事後用軟體修來得好!謝謝妳告訴我的,剛好這陣子各種花都開了,可以好好運用呢!

真遺憾妳也遇到這種事,妳沒說錯,我們在部落格發表創作,是為了平衡生活和心情,不管是拍照或是文章創作都一樣,犯不著在意訪客、人際或是不必要的友情綁架,更不是好高騖遠的想求得什麼虛名。我也懂了,人際之間不就跟調EV值一樣嗎?拍照時調整遠比事後再處理好多了,所以該防範的也要防,自己心思純正、不去害人就足夠了。

維持君子之交才是正途,我也醒悟到一件事,那些總會在妳面前不斷說別人不相干的小話的人,其實自己多半就是--是非人,我們不管是不是基於無奈或禮貌而多聽,最後也可預期到自己也會變成是非人口裡另一個被說是非的倒楣者。

我要好好的惕厲自己,不是自己從不說人長短就算了,而是連這種老是道人長短的人都該小心且遠離。

很感謝妳喔,何時要去日本行?那裡的櫻花林很美,我很期待妳拍一堆美美的照片喔!在部落格裡就該是多交流正面有益的事,能跟真誠又不斤斤計較的人往來還是最自在的,不必勉強也不多要求,其餘的真的一點都不重要,我要多多來平衡寫作和閱讀。^^

 


Amily
2012/02/20 20:04

哈!你真的去拍囉?不錯喔!

不過有點過曝,EV質要降些,白色花本來就不好拍

如果光線調暗了,花瓣的層次才會清楚些!

早安molly(mollykuo) 於 2012-02-20 21:49 回覆:

昨天下午匆匆趕去拍的~~遇到好多遊客與陸客~~大家都狂拍照!

沒拍多久就天黑了~~只怪一家子琢磨時間、東摸西摸太晚出門~~

剛好綠手指放假~~也很願意陪我們出門..是兩個小的太宅,嫌冷不肯出門呢!!

置身在梅林裡...才發現原來梅花是有香味的~很香..很脫俗的香味~與一般的花香真的不太一樣~感覺很特別..也覺得自己像個鄉巴佬~~

還繞過去拍緋櫻,但因天色已晚~都拍得不甚好。

相片調得還不夠暗是嗎?我已經先用相片軟體調暗一次了~~

等會兒再試一次看看效果如何....倒是粉色的梅花(有幾張角度的問題~層次出不來),怕調太暗又偏紫了,試了幾次都不敢太過度。

這幾天心情很不好....真的~~想不被影響真難....

其實我考慮離開部落格了,我覺得自己的個性應付不來人際交誼,

只懂得埋頭寫作,也以為這樣就夠了~~被友情與信任傷了幾次,實在是疲憊不已~~~

謝謝妳來看我~講到這裡....有點想哭~~沒辦法裝成沒事,

舊家有不少格友的留言...有的是講重要的事..我都不知道該不該出現回覆..也不知道該不該上人家家裡打聲招呼。

早安molly(mollykuo) 於 2012-02-20 22:03 回覆:

我剛把第一張再調暗~~也放了另一張白梅~~暗度一樣調了...

若妳有過來看的話...再看是否有較好了...

我還拍了其他的小白花...有時間自己再試看看了~~謝謝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