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cret of my heart] -新年假期,有夠"虎"氣(福ˊ氣)。
2010/02/18 20:57:52瀏覽404|回應0|推薦4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呷飽、初四接神、初五隔開、

初六挹肥(開工)、初七七元、 初八完全、初九天公生、初十有得食。

大家新年好啊!今年虎年大大們的紅包有沒有收到手軟呢?

嘻嘻。 

至今 初一就陸陸續續的接收到好友們及網友們的祝福

真的是很足感心的啦! 

傳簡訊給香菇的啦、留言給香菇的朋友啊,真的是多謝ㄋㄟ

謝謝你還會想起我!

((尤其是收到國中時的超級好朋友的祝福更是讓我Surprised!))

好啦!說到初五開工,

剛剛我提到的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初四接神、初五開工。

似乎是中國人的習俗,

但是我好像違背了耶!!因為初三我根本沒有睡到飽呀

還有,家中的拜拜儀式也只有在要『準備很多泡麵零食的時候』才有!

不過呢,我們家是有個習慣,每年都是:

初一,中午飯後去趟新社買我喜歡的香菇系列的產品!

剛出發的時候路上的車不算多,

但等到我們玩到盡興要回家時(大約三點多快四點時),

往新社的路全塞爆了!

[照片,一直傳不上來,可能是下雨天的關係,一直累格。我會再PO上來的!]

初二,除了跟著媽媽回娘家外同樣的在下午聚完餐後我們一行人

就到了那叫松柏嶺的受天宮去拜拜,

車水馬龍、人滿為患都不足以來形容這盛況了,真的是大“擠”大利呀!

初三,晚上跟爸媽去新光三越晃晃 (我喜歡去法雅克的!)

原先預定是去鹿港的天后宮拜拜,

不過一直下雨於是改到初四才去。

初四,我睡到十點半,等到媽媽去完阿嬤家回來十一點多就上高速公路

前往鹿港去,因為晚點去的話會塞很久很久,

一樣的香火鼎盛,拜拜的人潮真的是多到爆!哈

我喜歡吃小吃、拜拜敲大鑼、

還有雖然很擠但是這樣才有過年氣氛的街道...。 (好長)

哈哈哈

初五,窩在家中打牌(爸拔技癢),而且一整天下來雨勢不停,

所以玩牌大老二、K.G.BON (應該是台語) 、撿紅點,

每年春節玩牌就成了我家茶餘飯後的習慣。

你呢?

你過年期間是否也有必執行的schedule呢?

哈哈哈

一起迎接新的開始、新的豐收吧:D

我們要變成虎舉人(台語念)

如果您看完文章後,覺得還不錯的話,

那......香菇可以請您幫我投下神聖的一票嘛~

因為,您的支持就是香菇生存的動力!  

每30分鐘,就可以再投一次唷!感謝!(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gu1993&aid=378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