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之戀‧六年之情。]-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2009/08/19 21:06:29瀏覽436|回應0|推薦4

六年前,我是連小學都還沒畢業的毛頭菇ㄧ枚。

六年後,我是高二生。

在開學的前夕,她,在阿嬤家服務、照顧阿公阿嬤的越籍阿姨--趙氏九,

就要回越南了。

》阿九阿姨 ~ Don't go away from my grandparents & me! 

今晚凌晨兩點多就會有車子來把他載去機場了。

我知道,阿嬤雖然表面上沒有表現出不捨的樣子。

但是,在一如往常的「按摩時間」,阿嬤卻叫阿九阿姨不要再幫他按了,

應該是"如果阿姨再幫他按(摩)阿嬤就會越希望這雙手別停下來直到永遠"吧!

這整整六年阿嬤是被阿九阿姨照顧的無微不至,

個性開朗的她,也常常逗得的阿公阿嬤開懷大笑。

不僅如此,因為中風的阿嬤講話不是很清晰,

所以要聽懂的阿嬤的話,需要花上 ㄧ些心思,這些阿姨她很瞭。

比我們任何人都還要清楚。

兩人間培養出超乎我想像的絕佳默契與情誼。

剛剛我也才從阿嬤家回來,回來前的道別.......

真的很感傷!

從阿嬤的房門走出到客廳時,

阿姨、媽媽、我三人有說有笑,

但一到大門,

我們沒有言語,為獨淚六行。

招手示意,

再見‧阿姨(((姐姐、阿庭ˊ。)))

不捨、感謝......

就如滔滔江水般的源源不絕。

要回來台灣找我們玩唷!

阿庭ˊ,可以的話也到越南來玩喔!

這是我們的最後一句對話。

如此這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gu1993&aid=324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