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普科技- 陸普iPhone背蓋電源開吃全球蘋果商機 - 未上市股權轉讓服務 - udn部落格
未上市股權轉讓服務
作家:kuangyi01
文章分類
    Top
    陸普科技- 陸普iPhone背蓋電源開吃全球蘋果商機
    2016/07/21 08:46:14
    瀏覽:405
    迴響:0
    推薦:0
    引用0
    • 分享到LINE

    未上市股票撮合,詢價, 0918-127-566 徐R.

    陸普iPhone背蓋電源開吃全球蘋果商機

    蘋 果iPhone 7即將上市,周邊配備如背蓋式行動電源市場也將跟著廣大需求商機出貨,對此提早積極投入研發的陸普科技,宣布iPhone 6 Plus蓋式行動電源已於6月正式通過安規認證出貨,iPhone 7則預計10月通過。陸普現已切入歐洲、北美、日本、中國等通路訂單,為推廣全球市場,也將徵求各國經銷商通路,搶蘋果電力商機。

       鋰電池產業向來百家爭鳴,陸普科技運用鈦酸鋇材料的鈦酸鋇鋰電池,不僅具有高功率性能、高安全性能、長壽命,更具有兩倍於一般鋰鐵離子電池的能量密度, 電池容量大突破,吸引許多國內外大廠洽談合作。陸普主力生產製造研發,行銷推廣則徵求各區域代理經銷為主,攜手搶占鋰電池應用的廣大消費市場。

      智慧型手機耗電快,常常面臨手機沒電的狀態。iPhone專用的背蓋式行動電源,兼具手機保護殼雙重功能,將行動電源直接做成一體成型的輕薄保護殼,內建電池即時幫手機充電,相當便利又時尚簡約,陸普科技背蓋式行動電源可對iPhone提供70%以上的額外電力。

       底部連接直接採用和Apple一樣的Lightning接頭,充電不用把保護套移除,直接用Apple傳輸線接上就可以對手機及背蓋電池同步充電,亦可 進行數據傳輸。並針對iPhone行動電源做同步更新,解決更新蘋果iOS系統,一般的行動電源就無法充手機的詬病,軟體自行撰寫研發,可同步跟上 iPhone。

      為服務廣大的iPhone6╱6s族群,陸普iPhone6╱6s背蓋式行動電源7月將通過安規 認證。陸普以MIT台灣製造的背蓋式行動電源,關鍵零組件皆向蘋果供應鏈廠商採購,有品質上的安全保證,後續背蓋式行動電源預計送蘋果認證,希望成為蘋果 正式合作夥伴,鞏固陸普在背蓋式行動電源市場的領導地位。

    電動摩托車電池 陸普大突破

    陸普科技自今年年中宣布,鈦酸鋇鋰電池上取得重大突破,使18650鈦酸鋇鋰電池容量可達3400至3750mAh,而22650鈦酸鋇鋰電池容量可達4200至4500 mAh,近期將與紐西蘭電動摩托車公司EV-8達成合作關係,簽訂合作備忘錄,供應EV-8旗下多款行銷全球之電動摩托車使用的電池。

      EV-8更會於參展發表時,揭露電池技術來源為台灣陸普科技,使陸普科技電池打入國際市場,名揚國際。

      續航爬坡

      電動車二大難題

      目前的電動摩托車電池最大的問題就是續航力和爬坡能力。以市面比較普遍的中華e-moving而言,其依據車種不同續航力是從30到50公里不等,僅適合非常短的代步用途,而爬坡能力僅為大約13度。

      至於中國大陸的小牛電動摩托車以及國內的Gogoro電動摩托車,則大概有100公里的續航力(規格表數據,實際續航力可能比100公里低),及分別大約9度與17度的爬坡能力。

      電動摩托車電池另一個問題是充電時間很長,小牛電動摩托車電池充電時間,需6至7小時;即便中華e-moving電動摩托車電池容量小,也要2小時。

      Gogoro為了解決充電問題,採取到站抽換服務;然而,新車電池只使用一次,就被換成別人使用過的舊電池,多數人不願意,且需要充電的時候,也要找到電池抽換服務站,便利性顯然不足。

      陸普電池

      充電快續航佳

      陸普科技的電動摩托車電池,由於其獨特的鈦酸鋇鋰成分,具有兩倍於一般鋰鐵離子電池的能量密度,因此,使用陸普科技的電動摩托車在續航力方面能突破200公里 (實際路面測試數據,包含平面路面與陽明山擎天崗山路),及30度以上的爬坡能力。

      至於充電時間,陸普科技的電動摩托車電池充電時間,只需3至4小時,即可使用超過200公里。目前陸普科技的電動摩托車電池,公司內部測試已完成,正準備資料送第三方測試機構進行安規測試認證,取得認證後,將開始正式出貨給紐西蘭電動摩托車公司EV-8。

      除了應用在電動摩托上,陸普科技的鈦酸鋇鋰電池也即將應用在手機上,最新產品預計將於明年1月亮相。

    迎輝攜手陸普 跨入電池領域

    光學膜廠迎輝(3523)宣布與陸普科技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就電池技術開發進行合作。迎輝表示,簽訂合作備忘錄只是第一步,相關合作細節未來會有更進一步的討論。看好電池產業的發展性,以及迎輝過去核心技術平台可用於電池製造,因此決定跨入電池領域。

    陸普科技其電池部門技術團隊經多年研發,今年5月宣布在鈦酸鋇鋰電池上取得重大突破,使18650鈦酸鋇鋰電池容量可達3,400至3,750mAh,而22650鈦酸鋇鋰電池容量可達4,200至4,500mAh。目前,陸普科技的鈦酸鋇鋰電池技術,正在全球多國申請專利中。

    迎輝總經理呂英宗表示,公司一直在尋找具有潛力的新事業,電池產業的市場發展潛力看好,此外,迎輝本身技術平台正好可以用於電池製造,因此攜手合作夥伴投入新興電池技術開發。期望經由電池之技術開發及合作,增加營業項目,提升競爭優勢。昨日兩家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接下來會就合作型態、投資等相關細節再做進一步的討論。

    受到面板供應鏈調整庫存影響,迎輝第2季表現平平,4月、5月營收在8,000萬、9,000萬元的水準,市場預估迎輝第2季營收與首季2.93億元相當,不過受惠於客戶和產品結構調整,虧損有望縮小。迎輝表示,下半年市場能見度還不明朗,不過公司有新產品推出,首要目標就是推動新產品如期量產。

    迎輝在下半年陸續有新產品將量產,過去增亮膜大多是採用日本PET,PET在整體材料成本比重高達70%,迎輝開發出PC材料取代PET,預定7月試產,8月進入量產,如此一來成本可以降低15%∼20%,公司計畫搶攻中低價位的增亮膜市場,已經通過兩家大陸彩電客戶認證,最快在第3季開始量產出貨。此外,今年市場強打量子點技術,迎輝憑藉著核心塗佈技術,開發出量子點膜,目前正在試量產。迎輝表示,新產品量子點膜送樣給大陸和台灣客戶認證中,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預計在第4季進入量產。

    公司簡介

    陸普科技成立於西元2001年,我們的技術核心是先進的IC封裝製程與專利,此技術比起目前的其他封裝技術更適用於最先進的LED產品。可將封裝所造成的電氣特性改變降至最低而保持IC本身的優越的電氣特性,我們將秉持著技術創新的理念,持續的發展新的製程、技術以因應新一代LED的需求。

    陸普科技主要的產品是利用CSP Flip-Chip覆晶技術來生產製作LED模組,包含LED發光條(Light Bar),LED背光板(Light Board),LED模組 (LED Module),LED燈具 (MR-16, PAR-30, PAR-38...等)。

    台灣為LED主要生產基地之一,但從晶圓生產、支架、螢光粉、螢光粉塗佈等都是日商日亞化所擁有之全球LED生產專利,台灣廠商在LED生產製造領域均處於被日亞化支配的不利地位。

    陸普科技的專利技術採用和日亞化完全不同的技術,可以在生產成本上有效地降低不良品規格的晶粒,解決庫存問題。同時製程縮短,生產速度更快。有機會突破日亞化所控制的環境,創出具全球競爭力的產品線。

    陸普科技提供客戶最佳品質的專業服務,並且願意和客戶、供應商、及員工 一起成長。 陸普科技更會傾聽客戶想要什麼及需要什麼。同時也會跟夥伴們一起分享成功!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80567359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備註)

    公司名稱

    陸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憑證申請」 「工商憑證開卡」 廠商英文名稱查詢(限經營出進口或買賣業務者) 

    資本總額(元)

    6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48,180,000

    代表人姓名

    王琮淇

    公司所在地

    臺北市內湖區行忠路57號4樓    GPS電子地圖

    登記機關

    臺北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092年10月17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03年11月06日

    所營事業資料

    (新版所營事業代碼對照查詢)

    CC01040  照明設備製造業

    CC01080  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CC01110  電腦及其週邊設備製造業

    CC01120  資料儲存媒體製造及複製業

    E604010  機械安裝業

    E605010  電腦設備安裝業

    F113050  電腦及事務性機器設備批發業

    F118010  資訊軟體批發業

    F119010  電子材料批發業

    F213030  電腦及事務性機器設備零售業

    F218010  資訊軟體零售業

    F219010  電子材料零售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F601010  智慧財產權業

    I102010  投資顧問業

    I103060  管理顧問業

    JZ99050  仲介服務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回應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