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松娛樂- 王牌製作薛聖棻 玩內容玩到資本市場友松娛樂2016年登興櫃 - 未上市股權轉讓服務 - udn部落格
未上市股權轉讓服務
作家:kuangyi01
文章分類
    Top
    友松娛樂- 王牌製作薛聖棻 玩內容玩到資本市場友松娛樂2016年登興櫃
    2016/06/16 11:59:06
    瀏覽:263
    迴響:0
    推薦:0
    引用0
    • 分享到LINE
    未上市股票撮合,詢價, 0918-127-566 徐R.


    王牌製作薛聖棻 玩內容玩到資本市場友松娛樂2016年登興櫃

    當日劇《朝五晚九》、陸劇《琅琊榜》強勢入侵台灣,你有多久沒看過台灣影視圈所製播的「原創故事」了?

    對多數不是常態追劇的台灣觀眾來說,最近一部印象最深刻的原創台劇,恐怕已是4年前的《我可能不會愛你》了。當時《我》劇創造出「初老」、「大仁哥」等流行語,而且還抱回7項金鐘大獎,成為金鐘史上獲獎最多的電視劇,海外播映權也大賣,更創下台劇賣出最多海外改編權的紀錄,已被改拍成新加坡觀光微電影《從心發現愛》,以及韓劇《愛你的時間》,泰國、中國大陸也在籌拍當中。

    幕後推手、友松娛樂創辦人薛聖棻坦言,就在那時,他更確定了內容的巨大穿透力,「帶動產業力量之強大,是你無法想像預期的。」薛聖棻有此感嘆其來有自,因為擅長製作綜藝節目的他,《我》劇只是他第二部電視劇。

    搶下《最美和聲三》製播


    用綜藝梗衝收視 奠定在中國地位

    《我》劇推出4年後,友松百分之百的子公司三鳳製作終於推出新作《必娶女人》。與過去邊拍邊播的連續劇不同,光劇本就至少修了12次才拍板,而且《必》劇啟用舞台劇編導與活用舞台劇分鏡分幕手法,演員也重新經過表演、走位訓練。

    這齣以6000萬元資金打造出十五集的時尚偶像劇,平均一集成本耗資400萬元,遠遠高出業界一集約100萬元的水準。儘管強碰上三立偶像劇《愛上哥們》,互爭收視率1、2名,又有《琅琊榜》強勢壓境,但《必》劇已炒熱國內觀劇氣氛,每到週末晚上,批踢踢台劇版就穩坐熱門看板排行榜第2名。

    其實,事隔多年才推出電視劇,期間薛聖棻的重心都在老本行──綜藝,而且還是跨到對岸,拿下整季《最美和聲三》的製播。

    近年歌唱選秀節目當紅,中國大陸各衛視均砸重金搭場景、找導師拚收視率;曾在台灣製作過《超級偶像》的薛聖棻,因帶藝人赴陸參加節目,有機會爭取合作機會,終於在2015年踏入北京衛視《最美和聲三》影棚,成為首位躋身大陸黃金時段綜藝節目的台灣總製作人與總導演。

    而且他反其道而行大膽啟用新人,讓均為選秀出身的台灣歌王蕭敬騰與大陸歌手張杰等組成「最鮮肉導師團」,時而鬥嘴、時而飆歌、時而評論,活用綜藝元素凸顯年輕歌手的專業音樂能力,收視率以20%的速率飆升,在同時期20幾檔綜藝節目中殺出重圍,奠定薛聖棻在華人綜藝的地位。

    在影視圈打滾超過30年的薛聖棻,見證了台灣影視圈由極盛到極衰的起落。八○年代是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影視娛樂需求高漲,當時所有人都想進軍演藝圈,薛聖棻一畢業就在知名製作人王偉忠的福隆製作擔任助理,隔年他便被拔擢為電視節目製作人。


    中國創意與友松娛樂訂期年戰略合作協議

    中國創意(08368-HK)公告,與友松娛樂訂立一份為期3年的戰略合作協議,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擬合作並互相分享市場資源及專業知識,共同為中國電視欄目製作行業提供服務。但有關協議沒無法律約束力,僅屬初步合作意向,雙方實質權利和義務有待進一步正式安排。

    友松娛樂為一家台灣的媒體傳播公司,主要從事電視欄目製作、活動籌辦及藝人經紀業務。董事認為與友松娛樂的合作將發揮協同效應,致使集團在電視欄目製作領域更具競爭力。


    公司簡介
    友松的企業標誌,是以光的三原色紅、綠、藍為設計主色。
    係因電視訊號以光為媒介,藉由紅、綠、藍三色交織呈現多彩多姿的畫面。

    友松於1996年開始成立,身為媒體傳播公司以製作無線、有線電視台節目為起點,近年來跨界製作大型晚會、經營藝人經紀及製作戲劇,友松娛樂也期望秉持對 娛樂的熱情、謹慎的執行、創意的藍海,為社會大眾帶來多采多姿的視聽娛樂。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12654975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備註)
      公司名稱 友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憑證申請」 「工商憑證開卡」 廠商英文名稱查詢(限經營出進口或買賣業務者) 
      資本總額(元) 30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146,000,000
      代表人姓名 薛聖棻
      公司所在地 臺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2段153號及153號地下1樓    GPS電子地圖
      登記機關 臺北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089年10月12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05年05月27日
      所營事業資料
    (新版所營事業代碼對照查詢)

    J503031  廣播電視節目發行業
    J503041  廣播電視廣告業
    J503011  廣播節目製作業
    J503021  電視節目製作業
    J602010  演藝活動業
    J304010  圖書出版業
    J305010  有聲出版業
    I401010  一般廣告服務業
    I301010  資訊軟體服務業
    I301020  資料處理服務業
    I301030  電子資訊供應服務業
    F601010  智慧財產權業
    I102010  投資顧問業
    I103060  管理顧問業
    F216010  照相器材零售業
    JE01010  租賃業
    J601010  藝文服務業
    JB01010  會議及展覽服務業
    J603010  音樂展演空間業
    H703090  不動產買賣業
    H703100  不動產租賃業
    F104110  布疋、衣著、鞋、帽、傘、服飾品批發業
    F204110  布疋、衣著、鞋、帽、傘、服飾品零售業
    F399990  其他綜合零售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J503051  錄影節目帶業
    J303010  雜誌(期刊)出版業
    J399010  軟體出版業
    F118010  資訊軟體批發業
    F218010  資訊軟體零售業
    H201010  一般投資業
    J401011  電影片製作業
    J402011  電影片發行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回應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