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明機器人- 達明TM5機器人 搶攻新藍海 - 未上市股權轉讓服務 - udn部落格
未上市股權轉讓服務
作家:kuangyi01
文章分類
    Top
    達明機器人- 達明TM5機器人 搶攻新藍海
    2016/11/09 09:11:04
    瀏覽:432
    迴響:0
    推薦:0
    引用0
    • 分享到LINE
    未上市股票撮合,詢價, 0918-127-566 徐R.

    達明TM5機器人 搶攻新藍海

    2016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於1日在上海一連5天的展覽展出工業4.0趨勢,達明機器人展出高度整合視覺,強調方便教導的系統平台,挑戰市場新藍海的主流─協作機器人,迎接機器人大未來。

    根據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資料指出,至2025年全球協作機器人的市場規模,將從2015年的1.16億美元增至115億美元,暴增100倍的成長幅度,等同於目前整個工業機器人市場的規模。廣明光電旗下─達明機器人搶佔先機,推出自主研發智慧六軸協同機器人-TM5,符合其智慧(Smart)、簡單(Simple)、安全(Safe)三大特點;高度整合視覺和力覺等感測器輔助,讓機器人能適應環境變化,強調人機共處的安全性。

    明達公司表示,提供系統整合平臺,讓使用者快速上手,方便教導之特性並大幅降低周邊整合的困難度。此外,TM5甫獲得Microsoft Azure IoT認證殊榮,可利用大資料分析與機器學習服務,提供客戶主動、客制化及可預測的加值服務,優化營運績效,可成為產業升級工業4.0的最佳跳板。

    此次展出內容為跨產業實際應用,包含產品落摔測試、智慧取放、智慧多工組裝、機器人泡咖啡、ROS教學等應用等情境。有別于傳統機器人需要精密置具協助定位,TM5以其優異的視覺導引取而代之。此外,內建的力量監控系統,在遭遇撞擊時能自動安全停機。

    TM5協作機器人可廣泛運用在各個領域,目前已導入如電子業、鞋業、紡織、半導體、光電產業等大廠使用,並於臺灣2016年11月正式銷售,預計強烈吸引中小企業高度自動化需求。此外,2016年底將建置完成大陸銷售管道,火力主推華南、華東兩區域區域,因應勞工成本上升的需求。


    達明TM5機器人 自動化利器

    由廣明光電員工內部創業,歷經五年磨合,始於今年成立達明機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專攻智慧機器人領域。達明機器人不僅為台灣機器人產業注入新血,其產品TM5系列所具備的功能,更樹立業界新標竿。

    達明公司表示,TM5除具備人機協作機器人之安全及教導便利特性,更高度整合視覺系統,以利使用者快速完成任務編輯,並大幅降低周邊整合的困難度。

    除達明機器人自有攤位外,更協同六家自動化合作夥伴,展示國內外知名電動夾爪整合及無人搬運車整合等應用。多元化的展覽內容,搭配實際應用案例,有助於業主評估自身工廠自動化需求。

    達明機器人以智慧(Smart)、簡單(Simple)、安全(Safe)三大特點切入協作機器人市場,針對中小企業及科技大廠推出TM5系列機器人,使自動化彈性布局成為可能。對苦於人力短缺、自動化成本過高、少量多樣生產的業主,無疑是一大利器。達明機器人預估,未來應可於其競爭領域占有一席之地。

    廣明機器人 下半年開賣

    技術蛙跳甩同業 明年初出貨突破百台

    廣達集團(2382)布局機器人進入收割期,廣明(6188)開發的「達明機器人」(Techman robot)協作機器人正式進入量產,廣明總經理何世池表示:「產業機器人的時機到了!」除要求研發團隊繼續技術「蛙跳」,對外將加強品牌行銷,供應鏈透露,達明TM機器人到2017年初就有望突破100台。

    廣明技術團隊遵循董事長林百里的「烏龜哲學」,穩步向前,投資研發4~5年,第1台6軸協作機器人TM5在去年12月東京國際機器人展一鳴驚人,獲不少客戶詢問,甚至北美機器人廠商隨後推出視覺機器人模組,疑似就是參考TM5的視覺套件。對此何世池苦笑說,技術模仿太快,團隊技術須不斷「蛙跳」甩開同業,並保護技術專利直到成熟才

    已100%退出光碟機

    在東京機器人展初試啼聲獲迴響,廣明今年將加強產品行銷,為此新成立「達明機器人公司」由何世池掌舵任董事長,專注服務客戶,拓展海外品牌知名度,為下半年量產做準備。

    何世池說,預見光碟機市場萎縮,5年前就苦思轉型,廣明目前已100%退出光碟機業務,主力放在儲存裝置上,包括固態SSD硬碟及外接硬碟代工,今年投入企業級固態硬碟開發,PCIe及NVMe硬碟6月小量產,搶攻資料中心級客戶,2015年起也推出Techman自有品牌固態硬碟SSD,跟機器人品牌都鎖定商用市場,避開消費殺戮戰場。 

    協作機器人是廣明長線布局重點,2016年下半正式開賣,供應鏈傳出,到2017年初,廣明機器人出貨將突破100台,同業花7年多出貨8000台協作機器人,廣明要加速追趕,縮短時間曲線。 

    何世池專業就是機器人,台大機械所專攻自動控制,隨後又到倫敦帝國學院念博士,學的仍是醫療協作機器人,他直言:「做機器人一直是夢想!」何世池表示,工業機器人要滿足的是取代人力的需求,隨中國月工資已來到2萬元台幣,企業買機器手臂的投資報酬率增加,他認為「產業機器人的時間已到了!」

    東南亞廠商想合作

    儘管機器人產業沸沸揚揚,但2015年全球機器人規模僅24~25萬台,中國就佔6萬台,是第1大需求國,而機器人需求有3分之1用於汽車產業,製造業使用率仍低,數百萬產線人力取代率還相當低。何世池分析:「這是因為現在的機器人還不夠好!」達明就是要做導入期短,不必系統整合商維運,1個月甚至1周就能上線的協作機器人。

    已有多家台灣客戶試用達明TM5機器人,回應相當正面,更有東南亞代理商跑來爭取合作。何世池表示「這給我們蠻大信心」,2016年機器人市場規模預估25~26萬台,呈現2位數百分比成長,達明下半年機器人將在台灣量產出貨,供應鏈幾乎都是台廠,何世池樂觀認為,機器人產業未來將有高速成長機會。


    公司簡介

    Techman Robot達明機器人是一家極具創新的智慧型機器人公司,擁有完整的機械/電子/控制/軟體/視覺團隊,以突破傳統機器人的限制為方向;以降低機器人應用系統整合成本為目標;以樹立新時代協作型機器人標準為使命;以提升企業生產力與競爭力為願景。總之,我們將引領機器人走入中小企業、也提供大企業彈性生產的解決方案。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42643271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備註)

     

    公司名稱

    達明機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憑證申請」 「工商憑證開卡」 廠商英文名稱查詢(限經營出進口或買賣業務者) 

     

    資本總額(元)

    25,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25,000,000

     

    代表人姓名

    何世池

     

    公司所在地

    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188號4樓    GPS電子地圖

     

    登記機關

    桃園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104年09月18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05年03月11日

     

    所營事業資料

    (新版所營事業代碼對照查詢)

    CB01010  機械設備製造業

    CC01010  發電、輸電、配電機械製造業

    CC01030  電器及視聽電子產品製造業

    CC01080  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CD01030  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

    F113010  機械批發業

    F114010  汽車批發業

    F114050  車胎批發業

    F119010  電子材料批發業

    F213010  電器零售業

    F213080  機械器具零售業

    F214010  汽車零售業

    F214050  車胎零售業

    F219010  電子材料零售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JA01010  汽車修理業

    JA01990  其他汽車服務業

    JA02010  電器及電子產品修理業

    JE01010  租賃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回應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