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SI 小學天才夏令營讓我學習速度變快了
2012/02/21 23:25:16瀏覽124|回應0|推薦0

ESI 小學天才夏令營讓我學習速度變快了

朱本寧 (青島李滄路小學四年級)

朱本寧:「我背詩跟背課文越來越快,背的非常簡單,記得久,還不易忘。自從在Monica老師這裡學習,我學會寫作文抓重點,而且內容越來越豐富。我的邏輯又加強了,閱讀加強,詞語組合加強了,歸納力加強了,總結加強了。筆記也更簡練。我的思維開拓了,想的更多了。解決問題力提升,分類能力提升。」

這是一個頭腦聰明的不得了, 卻也讓老師跟家長頭痛的不得了的活潑孩子。

在第一天上課的四小時內,本寧會不自覺的將腳舉到桌子上12次,下課後跟父親訪談中才知道,原來本寧早已經被其他的託管班(台灣叫安親班)給拒絕了,因為本寧就是一個標準的坐不住的孩子,不僅自己愛動,還喜歡在上課時候問東問西,跟同學聊天。其實本寧的爸爸跟媽媽都是青島第八軍醫院的醫生,父母的學識涵養很高,唯讀面對本寧的學習狀況卻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聽完父親的敘述,我當下跟本寧爸爸說:「我先來想辦法,先改正腳放在桌上的習慣,爸爸你要跟我配合,每週我們一定要通一次電話,我們必須要合作才能改正本寧所有的學習壞習慣。」

到了第三次上課,本寧腳不自覺舉放桌上行為只剩三次了,往後的上課中,本寧再也沒有出現這樣子的情形了。其實本寧的這個動作跟他的學習習慣很有關係,因為本寧本身就是屬於動覺型的孩子,他就是要動才會學的好,不讓他動就扼殺了他的吸收管道。

本來本寧在寫作文時,總是馬虎隨便,因為他不知道要怎樣思考、怎樣提綱、怎樣豐富文章內容,學校每週一篇300字的作文,總是可以寫個2~3小時以上。經過4小時mindmap的作文訓練後,本寧已經可以在1小時內寫出300字的文章。


ESI小學天才夏令營-朱本寧

2012夏令營 兒童夏令營 兒童夏令營台北 台北夏令營 夏令營 夏令營活動 夏令營課程 多元智能教育 大學夏令營 救國團台北 救國團夏令營 救國團活動 救國團課程 救國團兒童夏令營 暑假夏令營 暑期夏令營 搖滾夏令營 青少年夏令營 高中夏令營 100年夏令營 中學夏令營 國中夏令營 學習方法 2012冬令營 兒童冬令營 兒童冬令營台北 台北冬令營 冬令營 冬令營活動 冬令營課程 多元智能教育 大學冬令營 救國團台北 救國團冬令營 救國團活動 救國團課程 救國團兒童冬令營 暑假冬令營 暑期冬令營 搖滾冬令營 青少年冬令營 高中冬令營 100年冬令營 中學冬令營 國中冬令營 學習方法

圖像記憶 增加記憶 增強記憶 提高記憶 記憶測驗 記憶訓練 記憶課程 記憶法 快速記憶法 快速記憶 陳俊生快速記憶法 快速記憶電子字典 快速記憶法自學光碟 快速記憶學校 快速記憶英文單字 快速記憶訓練 快速記憶右腦飛行 快速記憶下載 快速記憶學習法

mind map 軟體 心智圖法 心智圖 心智圖工具 心智圖教學 心智圖筆記 心智圖軟體 心智圖範例 讀書方法 正確讀書方法mindmapping mindmap mind mapping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9&aid=613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