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ESI小學天才夏令營-小六生的學習心得
2018/10/30 12:32:36瀏覽247|回應0|推薦0

過去的我不愛思考,總把思考推離我,不想與他做伴,永遠覺得思考只是單單痛苦和煩惱而已,對自己完完全全沒有幫助。這五天中,雖思考不斷考驗我的耐心,但也使我成為了可以和思考和平共處的人,這讓我了解到越痛苦的環境中要越努力去達成目標,才叫真正的成功!(小六生 王宥鈞)

 

我這五天都是為了分數在努力,我應該要以學會當主要目的,我以後要往學習方面為第一考量,得分只是得獎品幾乎沒其他任何意義。我背不起來化學元素的種類,所以我現在要努力的用口訣背,以免我以後生物課或化學課考不好,背這個也是為了我以後的工作。(小六生 鮑婕瑀)

 

經過了這五天,時光飛逝,一下子就下午了,過去的我,總是忘東忘西,課文、年代、人物……都是三秒忘。直到今天,雖然我還無法將所有事情從頭記到尾,但比起以前,好很多了!

 希望開學以後,我能以更快的速度,背完課文,不只功課會好很多,在生活上也能發揮,如:看書不會抓不到重點、更容易記下電話號碼跟地點,對生活課業很有幫助。(小六生 林居諦)

 

在還沒來上課之前,我心想「完全不知道在這個地方有多無聊?不過從第二天到第五天,我才發現不能單單只是看名稱,而且是要先試過才能判斷一件事。我經由這五天的練習,來加深我對任何事情的印象,還可以加強全方面的潛力與能力,也可以發揮實力。(小六生 林居錠)

一開始我不會圈重點和畫圖像,但是現在我越來越知道怎麼畫圖像和圈重點,這樣我就可以做很多筆記。在這個小學夏令營中我學到了怎麼做筆記,也讓我知道怎麼記這樣對我的未來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小六生 黃羽潔)

 

這五天來,不僅學習了各種記憶法,也學習到如何和別人成為朋友。從意見不同到互相扶持,靠的是一天天的磨合。雖然有五天,也只有五天,五天後,大家都會分開,那麼交朋友的用意為何?五天的時間,其實只要好好利用,能做很多事。(小六生 饒哲愷)

 

這五天來我不但學到很多知識,還讓我知道這次的夏令營有很多事是要團體合作,所以有些吵架也是有。這次的夏令營,我知道有同學不舉手就說話,是一時等不及回答,所以我要多加提醒同學。如果我上課遲到,不但聽不到上課的內容而且都會打斷老師,所以我認為晚上早睡早起,如果我不遲到我可以多聽一點課,多知道一些。(小六生 黃羽萱) 

 

※媽媽暑假幫我報名ESI小學天才夏令營。一開始,我很不耐煩的聽課,但在聽課的過程中,老師教我們如何清楚的把老師上課所講的重點記在腦海裡,我覺得老師講的很有意思!希望我升上六年級之後,老師教我的方法,可以救回一下我一落千丈的社會科。(小六生 詹詠晴) 


#ESI小學天才冬夏令營

#台北冬夏令營

#新竹冬夏令營

#小學冬夏令營

#兒童冬夏令營

#小學寒暑假班

#兒童寒暑假班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9&aid=11899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