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選新聞】「窮得只剩下錢」 出版社緊急三刷
2009/01/01 00:36:12瀏覽1262|回應4|推薦63

「窮得只剩下錢」 出版社緊急三刷

更新日期:2008/12/31 15:05

前總統陳水扁再度羈押台北看守所,兒子陳致中探視時,轉帶一本「窮得只剩下錢」,引發各界討論。出版社表示,今天洽詢電話接到手軟,決定三刷;對於媒體效應,出版社說,作者低調不願受訪,不過寫推薦序的作者大膽假設,帶這本書應該是希望阿扁學習謙虛、寧靜看待生活。(陳映竹報導)

由橄欖出版社出版、牧師王陽明著作的「窮得只剩下錢」一書,其實是本宗教書籍,主要探討人類為何活著?存在的意義?如果生活富有,但生命貧窮,雖然能夠豐衣足食卻會不安空虛,掉入「窮得只剩下錢」的困境。作者希望每個人能掌握真正的幸福,不要奮鬥一生,卻徒留帶不走的金錢,遺憾終身。

陳致中探視陳水扁時送了這本書,讓原本默默無名的這本書,一夕引發討論。出版社表示,王牧師低調不願受訪,為本書寫序的台北市基督教雙愛心禱協進會總幹事詹文明,他大膽假設,陳致中應該是希望父親心情可以更寧靜,「我想他是一片孝心,沒有其他的意思。」

出版社表示,這本書今年六月出版,第一刷印了一千本,但在金融海嘯下,為不少人提供心靈撫慰,市場反應不錯,因此至今全數賣出。這次因為陳致中送書,書名引起媒體興趣報導,出版社電話接到手軟,各通路緊急下訂單,出版社已經決定三刷五千本,因應市場需求。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31/1/1c4uw.html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719720&aid=25245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窮得只剩下錢
2009/01/06 01:55

這本書單就書名真是蠻諷刺的~~沒看過

經濟風暴下的真窮人~會吐血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09-01-06 21:15 回覆:

我也沒看過

只能說形容得很貼切


Nowhe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需要洗滌心靈
2009/01/05 11:13
相信這本書值得一讀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09-01-05 20:31 回覆:
^__^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新聞
2009/01/03 15:58
希望牧師的真心意能讓某人懂得放下
岱靈^_^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09-01-04 20:20 回覆:
希望如此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偶覺得
2009/01/01 10:02
這本書用來形容某個人真的超經典的耶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09-01-01 23:52 回覆:

這麼說來

窮得只剩下錢

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見仁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