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選新聞】一個中國人幸福的一天
2008/09/28 18:45:21瀏覽1004|回應0|推薦40

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國人自編笑話諷刺

(中國‧北京)有關質量和食品安全壞消息幾乎層出不窮,部份倍感挫折中國人開始在互聯網上,以諷刺笑話形式發泄他們憤怒和不滿。

其中一則題為“一個中國人幸福一天笑話,列舉出了中國迄今幾乎所有揭出不安全或不衛生日用品。

這個笑話這樣起頭:“早晨起床,掀開黑心綿作被子,用致癌牙膏刷完牙,喝杯過了期碘超標還摻了三聚氰胺牛奶……”

“早餐可以吃根柴油炸洗衣粉油條,外加一個蘇丹紅鹹蛋;中午在餐館點一盤用地溝油炒避孕藥喂黃膳,再加一碟敵敵畏(DDT)噴過白菜,盛兩碗杯陳化糧煮毒米飯。”

“晚上蒸一盤病瘦肉精養大死豬肉做臘肉,沾上點毛髮勾兌毒醬油,夾兩片大糞水浸泡臭豆腐,還有用福爾馬林泡過涼拌海蜇皮,抓兩個添加了漂白粉和吊白塊大饅頭,還喝上兩杯富含甲醇白酒。”

笑話結尾諷刺地感嘆道:“唉……這日子過得真是那個爽!這就是一個中國人幸福一天。”

過去數年來,從汽車零部件到兒童玩具,再到寵物食品或速凍餃子,中國生產幾乎所有產品,都在國外和國內爆出過問題。

另一則笑話則說,一名男子去商店買麵包,但找來找去都沒有發現包裝上生產日期。

貼心售貨員看一看包裝袋,然後拿出一枝筆。

他說:“別擔心,我馬上就給您寫上。”

再來看看另一則笑話。兩人早上去咖啡館喝咖啡。一人點道:“給我來一杯咖啡。”

另一人說:“我也一樣,注意一下把杯子弄乾淨。”

片刻後,侍應生返回。“對不起,剛才哪一位要了乾淨杯子?”

星洲日報/國際‧2008.09.18

新聞來源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205299?k=一個中國人幸福的一天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719720&aid=225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