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台北國際書展(1-30-2010)
2010/01/31 22:29:26瀏覽1157|回應1|推薦58

                     

                             2010 台北國際書展, 你逛了沒?

週末台北好天氣, 所以要去逛逛在世貿的台北國際書展.

今年的國際書展廣告在各大媒體都看得到, 連我的UDN部落格上都有那一行小小的"逛書展UDN, 來就有禮"幾個字, 去年沒參與到這個盛會, 今年一定要來湊個熱鬧.

很喜歡這次書展的圖案 logo- 是個很漫畫的人物展開雙臂, 像是歡迎所有愛書人一起來看書, 也分享世界各地許多好書與作者. 今年的書展仍在世貿一,二及三館 - 國際書區及綜合區(一館), 動漫書區 (二館),及童書文具區(三館). 停好了車也就直接先逛逛三館的童書文具區, 由於有了目標攤位,所以"直攻"兩家書攤尋找一些想買的兒童繪本. 其實每個童書或是文具攤位都駐足了不少爸爸媽媽和小朋友, 看到了親子一起挑選繪本,文具或教材, 或是大人帶著小朋友操作學習教材, 畫面很溫馨. 有親子DIY及現場說故事活動的地方也是吸引爸爸媽媽與小朋友. 我家老爺陪我逛繪本攤位, 也幫我看看幾本書的內容,最後還幫忙背著不是很重的書本到處逛逛走走. 文具攤位也吸引好多大小孩, 尤其是可愛文具區的櫃檯前, 也許是價格上的折扣及可愛造型的吸引, 爸爸媽媽或是小孩自己挑些開學後可以使用到的文具. 我也想買啦, 可是圍了兩圈三圈的人群讓我實在擠不進去, 更別說為自己或是學生挑些實用的文具用品.

出了世貿三館準備再往一館前進, 街道上人潮更多, 從二館 (動漫書區) 出來的人也是多的不得了, 人人是一手一袋外加一個背在肩上的大紙袋. 一館的綜合/國際書區也很吸引各式各樣的讀者, 我們在這一館欣賞了攝影展及影片, 另外吸引我注意的是 "聯合線上 UDN"的攤位, 也是好多有興趣的人往裡頭鑽. 而我家來一館的主要目的也達成了 - 續訂有關花草園藝雜誌, 剩下的時間就隨意輕鬆逛逛.

看到週末書展裡的人潮, 也許大家越來越覺得閱讀的重要性, 不管是雜誌, 兒童繪本, 一般書籍, 甚至漫畫書,電子書, 都吸引了不同的讀者前往探索. 尤其童書區看到小朋友對書本或是操作教具愛不釋手, 爸爸媽媽也為自己的孩子買下一本本的書, 希望小朋友回到家後能享受著親子共讀或是書本文與圖的世界.

by MM

            

                世貿三館 - 童書/文具區最吸引爸爸媽媽和小朋友

 

                             世貿二館的人潮            

               

 帶回一些可愛的兒童繪本, 自己閱讀, 同時要與大家分享豐富的故事與插圖

               
                 台北的天氣好, 台北101前一群可愛的小朋友戲水

2010/02/03 12:26  
Dear MmMm(mmhs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2010台北國際書展(1-30-2010)」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3736894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
2010/02/02 07:31
可惜我在台中
最喜歡參加這種書展
好看好玩
MmMm(mmhsu) 於 2010-02-04 21:10 回覆:
希望台中及南部也有類似的大型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