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本好好玩- 好餓好餓的小老鼠(10-27-2009)
2009/10/27 00:29:07瀏覽1989|回應1|推薦47

Book Title : 好餓好餓的小老鼠 A Very Hungry Little Mouse

Author : 小書虎 ( 張拓野 )

Age Range : 5 – 7 years ( 幼稚園大班小朋友至小學低年級 )

好餓好餓的小老鼠榮獲 97 年北市深耕閱讀一般小書創作中年及組特優, 作者是一個中年級的小男生 - 張拓野, 他還有個可愛的名字 < 小書虎>.

這是我在今年暑假時在台北某兒童外文書店看到的一本繪本. 這是一家專賣兒童英文繪本及教學資料的書店, 書店店員向我推薦了唯一的中文書 - 好餓好餓的小老鼠 A Very Hungry Little Mouse. 翻開書一看是"中英對照"加上注音符號,作者還是為國小小學生, 二話不說,買下來囉. 這本書成了我的書架上三本中文故事書裡的其中一本.

作者的圖畫線條很簡潔, 顏色很豐富, 讓看書的人會覺得很舒服. 另外是繪圖的與故事書整體製作好特別, 書底後記 : 媽媽的話這麼寫著 拓野是個愛畫畫, 愛看書的小孩,也喜歡自己創作繪本. ..... 這本書在構思時, 拓野用很多小紙片畫草圖, 摺起來的圖案看起來都是食物, 可我們大人怎麼也猜不著展開來會是什麼東西? 每次展開,就是一次 「哇!」真讓人羨慕孩子才有的獨特想像與創意. .....

買了這本繪本後, 馬上成為我的暑假期間學生的閱讀活動書本之一. 因為有簡單插圖, 中文對照及注音符號的故事內容, 所以低年級小學生獨自閱讀很容易. 果真看完小書虎的 好餓好餓的小老鼠之後, 小H 受了影響. 接下來幾次上課一開始的朗讀活動結束後, 小H 借用小書虎的點子在自己閱讀筆記本裡這麼做, 閱讀的影響力就是這麼大.

by M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3440155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戀戀線上圖書館
2009/11/06 07:00
http://en.childrenslibrary.org/


MmMm(mmhsu) 於 2009-11-06 13:40 回覆:
謝謝提供資訊,我也把它 Bookmark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