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向我握手的女孩
2012/04/04 22:42:44瀏覽133|回應0|推薦1

「喂!」

在市立圖書館的書櫃上正在挑書的時候忽然有人從我背後拍了一下。

『啪搭!』

「.........」

因為她拍的很突然讓我剛拿起的書散落一地。

她見狀,連忙的跟我一起撿書。

「哇!,抱歉~~~!!」

從她的聲音聽來好像很慌張的樣子,而且要是普通人的話只要稍微解釋一下音該就能夠被原諒。

不過我卻沒資格當那種人。

「為什麼每一個人都是這樣.........」

「恩?」

女孩停止動作,一臉詫異的看著我。

嘛,這是當然的事情 對於要幫忙的事情對方卻說出令人討厭的話,會遠離我是正常的,不過那樣對我正好。

「妳要拿書對吧,那麼妳請便」

不想正眼看她,走過她身後並且壓低身子走向櫃檯。

「喂!,那邊那個人」

.........看樣子好像是在叫我。

「.........」

我轉了過去,這次我正眼看她。

有點蓬鬆的短髮跟亮麗的五官,還有微微的笑容,給人一種很活潑的感覺。

................................

「有什麼事嗎?」

我承認我的語氣有點重,不過對方卻好像沒發現到。

「剛剛對不起了,我剛剛只是想要輕碰一下,沒想到你會被嚇到」

她說到這裡語氣突然變成責怪。

「而且你剛剛也有不對啊!人家可是好心要幫你忙的挨!」

....................................

....................................

「所以我們就和解吧~~」

語氣又變溫和了,然後她伸出右手握住我的左手...並且微笑著對著我看。

「............?!」

「你不說代表同意囉~」

.....................................

............更正,是個看上去很活潑,並且很奇怪的女孩。

然而,在我在亂想的同時,她已經跟她一起來的朋友坐在椅子上聊天了。

奇怪的女生」

她當然聽不到,不過這也沒什麼好在意的,她主動走開反而比較讓我自在。

然後我走向櫃檯拿出了借書證,隨後我就離開了圖書館。

「欸欸,剛剛那個男的是誰阿?男朋友?」

「不是拉!為什麼會那樣想拉!」

「不是嗎?那為什麼妳們剛剛手還握在一起阿」

.......................................

我站在圖書館外面,隔著積滿雪的櫥窗還看的見那個女孩在跟她的朋友聊著天,而且那個女孩臉還很紅。

「怎麼回......事......?!」

......我因為被來往的行人撞到,而跌在人行道上。

「好痛!」

左手傳來痛處,我站起身子,看著手上的傷。

一抬頭就看到窗子裡面的她.........她笑著......

然後......的瞬間......她跟一個長髪的女孩重疊了.........

然後在重疊之後我卻笑了出來,那是一種悲傷的微笑。

「呵...原來..........是她阿.................」

怪不得感覺那麼熟悉...............

..............................................................





「為什麼你們要這麼做!!!!!我們明明幫你們這麼多忙,為什麼你們卻一點忙都不幫我們,為什麼!!!!!!!為什麼!!!!!!」

他歇斯底里的吼著,他吼到我的耳膜都在痛,手也被抓的很痛。

當時我眼中只有看到她,然後我向她求救。

「...救我...救我」

不過換來的卻只有從她眼中傳來難以承受的痛苦。


而且當時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父親彎著腰靠著我的耳朵說「她是這間公司社長的千金,到時候你就跟她好好的相處

那個時候我根本沒想過那麼多,沒想到他要我做的事情是透過我跟她然後知道一些事情,在讓我告訴父親。

「真拿你沒辦法,明明是個男孩子跑步卻那麼慢,而且你一天要跌多少次阿」

「好了拉,別哭了,手給我」

我記得那是我們在比賽誰跑的比較快,不過我跑的很慢而且還跌倒,然後她把我拉起來,露出了微笑。

她的手很溫暖,柔柔的,暖暖的。

她的父親掐著我的雙肩說著「你還跟她說話,你傷她還不夠深嗎!!!!」

我傷了她,而且是一種無法復原的傷口。

然後就在幾個禮拜後.......

一間在企業界中非常有盛名的一間公司,在爭鬥中消失了匿跡......

那時候的我被遠親接去撫養,因為父親為了要逃避事情然後他搭了飛機去了美國。


伯父伯母都對我很好,都很親切。

然後當時我正在客廳看到這篇報導:「不顧消費者的權益,某某公司突然倒閉!!」

我呆滯看著螢幕,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之後我的臉頰,撞擊到了柔軟的東西,那是伯母的胸膛然後手掌輕輕撫摸著我的頭。

「伯,伯母這,這樣很害羞阿」

不過他們卻什麼也沒說,只是看著我......溫柔的笑著......

我還以為...我沒有哭的權利.........那是包含著悲傷,憤怒,痛苦,各種負面情緒的......一種無聲的話語............


記憶不斷的交錯.....而且每記起一個胸口的痛就更添加一分。




「不過..............太好了」

因為現在的她.......笑的......很幸福......

「....................對不起.....................薰」

也許我想..........怎麼樣也忘不了......這份痛了吧




「怎麼了嗎?幹麻一直看著外面阿?」

「不,沒事......」




男孩剛剛呆過的地方.........

而有個女孩.........................

卻一直看著櫥窗外的那片人行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dk20453&aid=629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