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路
2014/12/27 09:00:58瀏覽165|回應0|推薦5

人病了,走一步都是幸福!

同事病了,我們去看她。她在病榻上痛苦的說:「不知道還能不能走到學校?我很懷念能走路的日子!」聽完,大家為之鼻酸!現在,她走了!我在靈堂給她上香,回想起她生前說的話,感觸特別深。

我愛騎自行車,常常和三五好友騎車到山上。騎車的路途中,有時很艱辛,有時會騎不上去了,累癱了!朋友會留下來陪我、鼓勵我,大家互相激勵,一路上就這樣相扶持的騎完全程。不管路有多長、有多崎嶇,總能到達目的地!我非常享受這樣的歷程,所有路上的酸甜苦辣,都在笑聲、言談中化成輕風。

人生路上,好比旅途,總有些不順心的事,如何度過,是一種智慧。遇到疾病,更是難熬,没人真正能體會生病的人。安慰只是一種形式上的作為,但没有温情更是殘酷!有些人,選擇一個人默默的度過,不願給朋友困擾及擔心;有些人希望大家能給他更多的鼓勵及支持,給他正向的意志。我覺得都没關係,重要的是自己如何選擇面對疾病及死亡的態度。如何有勇氣的走完剩下的旅程。

平時,走路對一般人是再稀鬆平常不過了,就像呼吸一樣。人生只是呼與吸的交換,那樣簡單。可是,一但病了,連呼吸的力氣都没了,遑論走路。所以,平時能做的事,盡早做,別老是說等我怎樣怎樣….就要怎樣怎樣。人生没有那麼多的等一下,活在當下,能做什麼就做什麼!能跑能跳就是幸福,趁健康時做自己想做的事。及早別猶豫!

                                      2014 12 26 板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4199&aid=1984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