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信
2014/12/23 23:57:07瀏覽197|回應1|推薦5

誠信

以前有一個笑話是這麼說的,有一個老先生不幸往生了,在給老先生整備壽衣時,家屬就特別交待葬儀社要給老先生穿六兩的鞋子,葬儀社的人雖覺得困惑,但為了尊重家屬的意見,還是答應照辦,並開始找六兩的鞋。後來,終於找到剛好六兩的鞋子了,葬儀社的人非常高興的跟家屬報告說:他們好辛苦才找到剛好六兩的鞋子。家屬原本非常感謝工作人員的努力,但看了鞋子以後,氣炸了。破口大罵說:「我是請你們買LA NEW皮鞋,誰叫你們買六兩(台語)的鞋」。

這雖只是一個笑話,卻可以看出"品牌形象"的重要。為了買一個真皮的公事包,我已經去LA NEW專賣店三次了。今晚再去,很高興的要買了,店員也將公事包包裝好了。結帳前,店員很用心地再叮嚀一次說:「先生,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因為,先前你擔心皮革夾層可能分離的問題,我個人覺得有可能發生,我怕你買了會後悔,而且我們的皮包是没有維修服務的,你要再考慮一下嗎?」我把錢放回口袋,認真的和店員討論起真皮公事包的特性,研究眼前這個真皮公事包的品質,最後決定不買了。我非常抱歉的說「很不好意思,讓你調了二次貨,卻又没買成!」店員回答:「我其實很擔心,我們的皮包有瑕疵,所以並不想急著要你買。」我說:「我永遠是你的客人了!」

我很少碰到這麼笨的店員,白白的讓煮熟的鴨子飛了。一般的店員,通常想的是趕快讓客人掏錢付款,可是這個店員不是這樣想。她想的是品質與信用。她要的是永久的客人,她想的是細水長流。她不笨,她才是正真聰明的人。商場經營的是信用,工廠生產的是品質,絕不是粗糙的霸氣。這陣子吵得沸沸揚揚的黑心油事件,不但毀了頂新味全集團的商譽,就連執政黨也遭到拖累,輸了縣市長選舉,而且可能動搖下次總統大選的根本,足見信用與品質的重要性。

信用的建立很難、很漫長,要破壞卻很快。稍一不慎,全盤皆輸。破壞和建設總是不停的循環,不好的要把它打掉、毀掉,好的要涓滴細流,慢慢的累積保持。所以,辛苦建立的信用要用誠實來撐起,要用原則與堅持來把關,不可因眼前的小利而迷惘,更不可因貪而動搖誠信的根本,否則得不償失,在所難免!

                                                         2014,12,23新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4199&aid=19793588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六兩是台語
2014/12/26 08:33

超爆笑

您遇到這店員

稀有啊

mike chen(mk4199) 於 2014-12-27 10:29 回覆:

在新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