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上的祝賀詞
2013/12/09 03:36:00瀏覽274|回應0|推薦0

婚禮上的祝賀詞

2013年12月9日 12:17
有一次,我應邀參加同事的婚禮,而且要上臺為新人發表祝賀詞。因為是第一次幫新人說好話,非常緊張,深怕說錯話會害他們結不了婚。所以,就事先準備了許多講稿。為了這些祝賀詞,我朝思暮想,就是想不出好詞兒。總是想到「早生貴子」、「吃甜甜,明年生厚生」等等的陳腔濫調,想到自己都煩起來了,於是開始怪自己,幹嘛答應這件事?甚至,還怪新人“為什要結婚?“可是,牢騷歸牢騷,日子到了,他們還是要結婚的,所以我只好繼續想我的祝賀詞。
到了結婚的那一天,我坐在開往婚禮的遊覽車上時,仍然一籌莫展。心想:管他的,反正又不是我結婚!到時候就用師專的即席演講,當作被抽中的即席演講題目就是“婚禮上的祝賀詞“,亂掰一下,三五分鐘就過了。於是我開始回想,在花師那段日子,以及如何應付即席演講?想著想著,我就有了靈感。
在婚禮上,達官顯要、冠蓋雲集,看得我兵慌馬亂,食不下嚥。上臺時,我開始說:「如果說起我們新娘子,在我們學校的風評是眾所皆知、有目共睹。陳老師以嚴格出名,素有“小辣椒“之稱,所以,她的班級經營得很好,是我們學區內的名師,是大家擠著要進去的班級。今天,非常恭喜新郎,有幸擠進這個班級,相信陳老師會用班級經營的方式,把你們家經營得很好,就像她的班級一樣好。但是,請新郎要記住,如果你膽敢調皮,那你皮要繃緊點!」我很緊張的說完第一段話,想不到掌聲如雷,我嚇得發抖!
接著我說:「說起新娘她有什麼好處或優點,其實也没什麼優點,就只有兩好。大家知道是哪兩好嗎?就是“這個也好,那個也好“!當學校有事情請她幫忙,她總是說:好!當同事請她幫忙,她也總是說:好!
所以,新郎你真的很有福氣!以後,你說什麼,她都說好。不過,還是要提醒你,千萬不要“九怪“,不然她就什麼都不好!」又是一陣掌聲。(臉紅)
「最後,我還是要不落俗套的說:吃甜甜,明年生厚生。雖然,我非常不願意這麼說,因為新郎不是我。但是,因為各位親朋好友一定很希望他們能夠早日增產報國,尤其是親家母、親家公,對不對?所以,我們請這對新人在臺上先來練習一下,好不好?謝謝大家!」回到位子上,我如釋重負地狂啖海鮮,大口喝酒。就這樣,我完成了我的“婚禮上的祝賀詞“處女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4199&aid=1815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