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波牙這件事情,真的不會有民眾在乎
2024/09/22 19:15:04瀏覽6|回應0|推薦0

     波波牙這件事情,真的不會有民眾在乎,我相信,因為一般的民意總是想說:"有葉子就是菜,管他好菜或壞菜,反正我會挑著吃,害也不會害到我,市場上菜越多越好啊,菜多才會便宜賣嘛,至於那些菜是怎麼來的,是偷渡走私的,還是農藥養大的,民眾根本不在乎,民眾只會問:"就這樣?有沒有更便宜的?",

      所以當正規菜農在那裏聲嘶力竭地宣導,好的培養土,好的耕作方式,才能有好的菜,反對未經檢驗的可疑菜,進入市場,民眾只會覺得正統菜農多管閒事,不會感謝正統菜農幫他們把關食安,民眾的想法是:"有沒有毒,我自己難道不會斟酌?還需要你囉嗦?",所以當正統菜農節節敗退,敗退到需要用輿論來討論違規菜農的菜是否適合上餐桌時,其實已經輸了。

      因為:"當有權的人,已經吃樂秤陀鐵了心,決心要開放時,講道理是沒用的,與他們爭論波波是否合法時,他會乾脆把法律改了,想要讓全民評評理時,他們會乾脆動用社會觀感的輿論風向來扭曲民意,總之,基於打敗魔法只能是魔法,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的莫非定律,他都已經天下無敵了,如何打敗?

      答案是:"以更不要臉打敗不要臉",所以最後的辦法就是:"廣開討論曾經讓被波波處理過,病情卻更加惡化的民眾,可以自由暢談的網頁,讓所有曾經受過委屈的人,可以有一個吐苦水的機會。",民眾苦水吐多了,就會歸納發現共同點,疑?怎麼這些奇怪的事情,和波波有那麼高的正相關?這樣才能啟迪民智,喚醒看牙的安全意識,凡事只能按部就班,很難一蹴而躋。

      人類犧牲了一位神農民,最後遺言:"這菜有毒",的代價,才勉強從"只要綠葉就是菜",進步到:"放到菜籃才是菜",如今要讓民眾進步到:"有安全才是菜"的程度,不知道還需要經過多少磨難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jtzji&aid=18108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