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利支天菩薩=斗姆=斗姥元君
2015/04/15 11:06:28瀏覽2208|回應0|推薦2

道教稱【斗姆】。犯太歲的可以祈求平安,勝利,成功

久欠款討回

摩利支天菩薩是象徵著勝利、成功、成就及權威無比的大菩薩,祂還掌管著地上和天上三十三天,可見其成就之大。我們唸誦摩利支天菩薩的經文其所發揮的威力是很殊勝的。一切地風水火難、病毒難、人禍,及世人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小人盜賊難,祂都能為眾生一一化解,希望大家好好珍惜,精進實修。請勿小看「摩利支天」,此天也是不壞天界,是從十金剛心,入堅忍聖域中的演化,是不二天界。

一心往生摩利天,

威武光明無有邊;

密法融入幽邃境,

法眼一觀皆祥煙。

摩利支天有大威力,上管三十六天罡星,下管七十二地煞星,二十八宿均為此天所管。

按﹕

日是太陽之精。

月是太陰之精。

星宿指群星。

周天一十二宮,分二十八宿,日行一日一度,一年一周天。月行一日十三度,一月一周天。星度闊狹不一,每月行度各有不同,主人間禍福之事。

一般說來,日月星宿之度數,順是以行度而言,逆以行宮而言,日月星宿或留或入伏,或明亮,或暗淡,或難窺,或入垣升殿,或下降人間,或客星犯座,或主屋不明,或去宮甚遠,或躔宮,或過度。

這皆主吉凶。

周天二十八宿,皆歷諸天——

氐、女、冑、柳、房、虛、昂、星、心、危、畢、張,這十二宿,定在子午卯酉之宮。

角、斗、奎、井、亢、牛、婁、鬼,這八宿定在辰戍丑未之宮。

尾、室、觜、翼、箕、壁、參、軫,這八宿定在寅申已亥之宮。

諸星居垣入局則吉。

諸星失位侵垣則凶。

摩利支天雖然是一位菩薩,但也是一位很利害的金剛護法;宇宙間有很多星神,七十二煞、二十八眾及三十三天也在摩利支天菩薩管轄之下。二千五百年前,釋迦牟尼佛曾講摩利支天菩薩的經,摩利支天的光好像太陽光一樣。

佛說摩利支天菩薩陀羅尼經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捨衛國只樹給孤獨園。與大阿羅漢千二百五十人俱。復有無量大菩薩眾。彌勒菩薩。曼殊室利菩薩。觀世音菩薩。而為上首。及摩利支等諸天。龍八部前後圍遶。爾時舍利弗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向佛。而白佛言。世尊於未來世。末世眾生作何等法得脫諸難告舍利弗。諦聽諦聽。我今為汝說於此事。爾時會眾歡喜踴躍。重勸請佛爾時世尊告諸比丘。日前有天。名摩利支。有大神通自在之法。常行日前。日不見彼。彼能見日。無人能見。無人能知。無人能捉。無人能害。無人欺誑。無人能縛。無人能債其財物。無人能罰。不畏怨家能得其便佛告諸比丘。若有人知彼摩利支天名者。彼人亦不可見亦不可知。亦不可捉亦不可害。亦不為人欺誑亦不為人縛。亦不為人債其財物。亦不為人責罰。亦不為怨家能得其便佛告諸比丘。若善男子善女人知彼摩利支天名者。應作是言。我弟子某甲知彼摩利支天名故。無人能見我。無人能知我。無人能捉我。無人能害我。無人能欺誑我。無人能縛我。無人能債我財物。無人能責罰我。亦不為怨家能得我便。此咒有大神力。所作成就。破一切惡。若用結界百由旬內一切諸惡無敢入者。爾時世尊即說咒曰南無佛陀耶(一)南無達摩耶(二)南無僧伽耶(三)怛侄他(四)遏羅迦末斯(五)摩羅迦末斯(六)蘇途末斯(七)支缽羅末斯(八)摩訶支缽羅末斯(九)摩利支夜末斯(十)安怛陀那夜末斯(十一)那謨粹都底(十二)莎訶(十三)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行路中護我。失於道路曠野中護我。晝日護我。夜中護我。水難中護我。火難中護我。羅剎難中護我。茶枳[仁-二+爾]鬼難中護我。毒藥難中護我。佛實語護我。法實語護我。僧實語護我。天實語護我。仙人實語護我怛侄他(一)阿羅拘隸(二)阿羅拘隸(三)雞栗底(知約反四)薩婆迦羅醯蔽(蔽亞反下同五)薩蒲跛突瑟[齒*齊](二合)蔽(六)薩婆伊都波達羅鞞蔽(七)羅(上音)叉羅(上音)叉(自稱名字八)莎呵(九)

奉請摩利支天咒。一名摩利支天身咒。咒曰

娜謨羅跢那(二合)跢羅(二合)夜耶(一)摩唎支唎馱(去音)耶(二)摩婆(上)帝移沙(上)彌(三)跢侄他(四)婆(上)羅(去)梨(五)婆馱梨(六)婆羅呵目溪(七)薩婆(上)徒瑟誓(去二合八)盤(上)馱盤(上)馱(九)娑婆呵(十) 佛告諸比丘。若有人識彼摩利支天菩薩者。除一切障難王難賊難。猛獸毒蟲之難。水火等難。若人欲行此法者。一切法中此法最勝。持此咒者面向百踰闍那。一切鬼神惡人無能得其便者。若於難中行時。晨起誦前身咒。咒一掬水。四方散灑及灑自身。若衣襟若衣袂若袈裟角。一咒一結總作三結。即往難中行連誦前二大咒而行。所有一切事難軍防主者悉皆迷醉。都無覺知之者。佛說是經已。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國王大臣及諸人民等。聞佛說是摩利支天陀羅尼。一心受持之者。是人不為一切諸惡所害。諸比丘若有人。能書寫讀誦受持之者。若著髻中。若著衣中。隨身而行。一切諸惡悉皆退散無敢當者。是諸四眾天龍八部禮佛而退。歡喜奉行

摩利支天法相

摩里支菩薩相。身如閻浮檀金光明如日。頂戴寶塔著紅天衣。腕釧耳環寶帶瓔珞。及諸雜花種種莊嚴。八臂三面三眼光明照曜。脣如曼度迦花。於頂上寶塔中有毘盧遮那佛。戴無憂樹花鬘。左手執羂索弓無優樹枝及線。右手執金剛杵針鉤箭。正面善相微笑。深黃色開目。脣如朱色勇猛自在。左面作猪相。醜惡忿怒口出利牙。貌如大青寶色。光明等十二日。顰眉吐舌見者驚怖。右面作深紅色。如蓮華寶有大光明。又於摩里支殿上有大無優樹。樹下復有毘盧遮那佛。頂戴寶冠身如金色。善相圓滿結毘盧大印。乘猪車立如舞踏。

摩利支天菩薩』是隱身和消災的保護神。此天威力極大,上管三十六天罡星,下管七十二地煞星,二十八宿皆為此天所管( 摩利支天菩薩統禦所有的太歲星君)。

摩利支天菩薩也被尊稱為“斗姆元君”,掌管六十位太歲星君。其大兒子和二兒子是“四禦”中的“勾陳大帝”和“紫微大帝”,其餘七個兒子就是“北斗七星君”。

《大忿怒續》:「所有佛母當中,摩利支佛母的加持最快。」

印光大師說:「摩利支天,雖現天身,實是菩薩。以其度生心切,救苦情殷,故說此咒,以作救度之本。若人每日虔誦此咒,愈多愈好。縱遇水火刀兵等災,亦能逢凶化吉。」

佛教把祂列為多羅三尊之一,多羅三尊分別為:多羅菩薩、摩利支天菩薩、一髻羅剎王菩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jfan&aid=2225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