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草山 筆記
2012/06/20 20:05:11瀏覽346|回應0|推薦49

書名:香草山     作者:余杰       出版社:遠流

感想:在台灣這屬不可思議之書,這是對岸作者所出版繁體字版的書。(並不是說哪邊好而是大環境氛圍不同)。書中提到的年代西元一九九九、二千年,大家是經歷過的,九把刀正大學生辦格鬥賽追女友,這余杰是研究生也是那時交了女友。重點是兩位都是作家,兩位作家也許形象不同,巧的是都影響著各自的社會啊!余杰以嚴肅慎重的態度,直言裨益國家;九把刀以玩虐不恭口吻述說追夢之必要跌倒姿勢豪邁之必要,兩者似乎異曲同工!

筆記

◎我一直以為,支撐我生活的動力是羅素所稱三種單純又極其強烈的激情:對愛情的渴望 對知識的渴求 對人類苦難痛徹肺腑的憐憫。

◎我們的肌膚在虛假的溫度之中麻木了,我們的心也一樣。我們親手把自己裝進了一個虛假的盒子裡。

◎很多有傷口的女人,只穿黑色的衣服,因為這樣不容易讓別人看到疼痛。

◎許廣平問:人生遇到歧途怎麼辦?魯迅:還是跨進去,再刺叢裡姑且走走。

◎「唯物主義」真是最壞的一種思想,只有沒有真正信仰的人,才會勉強將「唯物主義」當作他們的信仰。

◎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世間凡塵喧囂駛人浮躁而快樂,真愛真思卻令人痛苦而沉重。

◎俄  洛札諾夫:人身上有多少美好的東西啊-出乎意外。人身上有多少醜惡的東西啊-同樣出乎意外。

◎在沒有壓制的地方,人不會想要自由。

◎洛夫:水來,我在水中等你。

               火來,我在灰燼中等你。

◎我們不是因思考而愛,而是因愛而思考。

◎猶太哲人 萊維:如果你想拯救一個人於淤泥之中,不要以為站在頂端伸出援手就夠了,你應該親身到淤泥裡去,用一雙有力的手抓住他,這樣,你和他都將重新從淤泥中獲得新生。

◎美國詩人  蘭斯頓‧休斯:「保有你的夢想吧

                                                   因為夢想一但死去

                                                   生活就像一隻折翼的鳥

                                                   再也不能飛翔」

◎我希望自己也是一顆星星,如果我會發光,就不必害怕黑暗。

◎泰戈爾:我不能選擇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選擇了我。

◎飢餓中的人比野獸還要狂野

◎天上的星星,為何像人群一般的擁擠呢?

  地上的人們,為何又像星星一樣的疏遠?

◎雅到極致是乃是大俗,俗到極致是乃是大雅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656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