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相處之道篇+生活小故事
2012/08/01 14:33:20瀏覽508|回應0|推薦1

 

 【生活小故事】    

        何為情人,那是極為隱私的個人秘密。那天我在電子郵箱裡收到一大堆鮮豔奪目的玫瑰賀卡(網友寄來的),我問妻子:今天是什麼日子?妻子嘲笑地告訴我:老土,今天是情人節!是呀,我們結婚十幾年了,一雙兒子都已經四年級了,生活中早就沒有了浪漫,油鹽醬醋就是我們的生活。傍晚妻子命令我:“去換瓶醋,我給你們做糖醋排骨!”我拿著空瓶子下樓的時候問自己:情人和愛人到底有何區別?


       超市貨架上醒目地碼放著精裝的巧克力,我也浪漫一次,給妻子一個驚喜?買完醋沒問價,我又買了一盒帶玫瑰的巧克力。


       回到家,放下醋,酸酸地對廚房裡準備晚飯的妻子說:“你要是願意做我夢中的情人,我就送你一份節日禮物。”妻子看著那盒精緻的巧克力嬌嗔到:“哈,老土也知道浪漫了?好,我就做一回你的情人!這得多少錢呀,你真捨得!”    我拿出姿態,套上圍裙:“我能幹點什麼?”“不用,你享受就行了。”“那哪兒成呀,哪兒有讓情人幹活的呀?”“那你就擇菜吧,把萵筍洗了!”


        一刀下去把萵筍那長長的葉子切下,扔進垃圾桶。沒等我切第二刀,妻子大叫起來:“哎呀,那葉子還能吃呢,你怎麼這麼浪費呀!你走吧,我用不起你了!”儘管那盒精美的巧克力還沒開封,但我知道什麼是情人了!妻子決不是我的情人,因為她在得到巧克力後仍然在乎一根萵筍葉子。如果我這個年齡還可以擁有情人的話,那老婆這樣的情人還是我的首選。儘管這樣的情人少了些浪漫,但這樣的情人真的能為你持家,因為生活中玫瑰畢竟不能當菜吃。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ayume&aid=668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