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先,讓自己多一點喜樂。
2008/10/30 10:23:35瀏覽558|回應0|推薦12

問:我想要有個孩子,這是個好主意嗎? 

如果,能夠避免那會非常好。

人們的這個問題,製造了我的麻煩。

如果我說「不」,感覺上好像我傷害了妳母愛的天性。

如果我說「好」,肯定會有很多麻煩與責任,

而且,妳可能會搞成一團混亂。


最好是保持單獨一段較長的時間。

先在你自己身上下工夫。

當妳來到一個特定的點上;

妳知道沒有什麼會干擾到妳的點上,那麼,有個小孩是非常好的。

這樣,妳也能夠幫助他們,妳才能夠真的像母親一般照顧他們。 

現在,妳自己都還需要被母愛般的照顧,妳只會給他們所有妳攜帶的弊病。

有一個心理分析家,把這種從父母傳給孩子的疾病,

稱做精神衰弱症、疾病、憂鬱症。

那些,就是人們所能夠給的,你沒有其他的東西能給了!


等等,等一下會更好。

精神衰弱症以及所有妳意念上的混淆,那就是問題。

妳養育小孩,然後,妳會把所有這些東西倒入小孩裡面。


首先,讓自己多一點喜樂。
 

Osho:【The Open Secret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2335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