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裡,妳有一種憂鬱的底色
2013/07/07 00:00:00瀏覽324|回應0|推薦15

/薩芙

  

  沒讓我參與太多妳的種種,我能理解妳的顧慮,那個噤口的必須,是我這外人,雖說是朋友,所不能承受的秘密,妳怕我不能理解更多,然後避之唯恐不及,或者給太多無法付諸實行的建議,那會讓妳比現在更加混亂,現在的生活,是好不容易沉澱下來的,別人不會懂的努力。

  於是,在妳給我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一種憂鬱的底色,我不能觸及太深,再深入,那底色便染黑妳的或我的視線。妳不完全錯誤,畢竟,我也有一種底色,太過相近的話,妳怕濃度會超標,會讓本質複雜。

  我仍然喜歡妳宛若少女的模樣,那是我很多年以前看過便忘不了的純淨,白的幾近透明,使人忘憂的,能夠偶爾壓過底色。大部分時間,我所努力的是,喚醒妳的前景,試圖舖著這層薄膜,讓我們都能享受短暫的愉快,遺忘後來。

  女人最大的敵人,一直是時間。時間會奪走女人眷戀的青春,塞給身體不需的病痛。妳會用時間做的事,不外乎療傷、追憶與願諒最大宗,妳還發現,做這些事時,妳不能好好幸福快樂,而舖成憂鬱的底色。有些人的天敵,據說是數字,妳倒是羨慕起這種短路,搞不好能讓人生忽明忽亮,總比一片沉寂好過。

  妳的時間用在那層底色,不就己經說明了那不是妳要的。吶,如果我們一路這麼揮霍,揮霍到接近掀開底色,妳是不是就不用再擔心被看透,看透其實人生結束本就一無所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788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