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紙】安全距離vs內心戲
2006/12/03 22:41:38瀏覽267|回應0|推薦9

抱著安全距離來觀看我,是否比較安全一些?

喜歡一個人是很簡單的一種情感,不一定是涉及男女情愛,
所以,「我喜歡你」,有甚麼不能說的呢?

有時候,人都只會選擇性的看到自己想看的部分,
發現其他面向之後,便倉皇逃走。

被一種淒涼的美感吸引,也因為太過靠近而選擇遠觀,
就像隔壁山頭鬧火災,這廂看來是個美麗的花火一般。

我知道那種背負他人情緒無法呼吸的感覺,
心口發疼,卻無法做些甚麼,
所以你遠觀,
然後讓自己沉醉於胸口的微疼,
幻想著貼近或是擁抱我,
當我真的來到你面前,
你伸不出手。

太多的情感很沉重,不是誰都負擔的起的,
或許你也發現了這一點,
看來我該在某些時候選擇上演內心戲這樣的戲碼,
以免嚇跑路人甲乙丙丁。

內心戲,只有有心人看得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love1998&aid=57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