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記得"第五元素"嗎?
2015/05/02 16:21:27瀏覽126|回應0|推薦0

昨天舊金山的友人(男生的普通朋友),在自己的FB貼了個短片.

他跟我蠻對頻的,所以他貼的東西我都會點來看,看了之後很沮喪...


如果跟我年紀相仿,或是比我年長的人,應該都看過老片第五元素吧?

電影中的女主角快速讀取電腦內的地球歷史,然后震撼的哭了.

因為人類充滿殘殺,破壞,跟戰爭.

能夠拯救這如同煉獄般的環境是:愛


我小時后有在台灣的醫院鬼混過一陣子,常常去動物實驗室當跑腿的.

那時候就覺得對動物實驗這事情感到不太舒服.

同一個時期,美國有一個快速崛起的保養品叫Body Shop,東西難用到驚人!!

但因為他標榜著反對動物測試,所以我從非常多難用的保養品中,

挑出勉強適合自己的小黃瓜卸妝乳(不知道停產沒)


剛剛去逛Sprourt超市(白人的連鎖超市,賣一些特有又有機的東西),

看到藥妝區放著精油芳香泡泡浴,價格跟搶劫差不多,

但我很喜歡泡澡,所以拿起來仔細端詳,

我又看到了那行:反 對 動 物 測 試 .這行字又激起我想買的衝動.

我自己曾經是個小生意人,但我沒那麼貪,所以沒幹什麼欺世盜民的勾當.

(這不代表我多高尚多有修養,只是剛好我不貪錢而已,我貪的話應該也很卑鄙)

我只是個案,不代表其他人,所以我不知道這個標榜反對動物測試是真是假...

我懷疑了片刻,但我選擇相信.

如果不相信有愛,就真的沒有愛了,更不會主動去愛人,花草,動物,地球.

相信愛,才有愛,愛很重要.

人類已經很進步了,過得已經非常爽了,完全不需要更進步.

但吃飽沒事幹怎麼辦呢? 多花點心思保護一些無力反抗的ALL吧.

有什麼辦法能抗衡叢林法則,讓世界更趨向烏托邦呢?

只有教育和法律吧.

能拿到權力改變教育跟法律,就得先在叢林中當獅子王.

能當獅子王的,還愛的了嗎?

好像無解...(無奈)

附上舊金山友人貼的短片,請有不慎點來看我日記的,花兩分鐘看完他,

如果無感,不要勉強,就當一個瘋女人失眠亂寫一堆廢話.

如果你覺得人類很骯髒,請出點力,不是要你花錢,只是就多愛身邊的人事物,就夠了,拜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itten0303&aid=2272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