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榮耀戰華 第五章第二部分
2011/11/28 22:46:40瀏覽125|回應0|推薦4

啊哈哈八百年沒更新了,所以又很不厚道的跑來了。幾個禮拜前要模擬考,之後網路線斷了十幾天,好不容易恢復了卻又要段考了,唉~台灣的學生啊......(p.s:雖然本人毫無那個意思,但好像真有那麼一點腐了......冤枉啊~)

雨已漸漸停歇,嬌艷的罌粟點綴著滴滴晶瑩的雨珠,偶爾,緩緩滴落。和著罌粟濃濃媚香,凝結在空氣中。

    已逝去的王,生前曾表明,罌粟是最汙穢的花朵。流淌著媚惑的氣味,綻開得是嬌縱的華冠,就像是一名濃妝豔抹的酒女,邀請著男人褻瀆一般。他說,只有水仙、百合與鈴蘭才是最清麗脫俗,引人肅然起敬之株。

    而今,自己不久前才住過的王宮,裡頭清雅的植株卻全都被集中在圍牆邊小小的角落,映入眼簾的,除了幾株參雜其中的湛藍色虞美人,其餘盡是是大片大片的紅。

    寇爾特跟費歐德覺得有些刺眼,尤其是雨珠反射的灼烈陽光,簡直刺的人睜不開眼。

   『新的王處理政事是很到位啦,但品味也太差了點。要是我啊,就會種個滿地的石竹。』

   『不了…跟你不搭…』費歐德只是冷冷的走著,用著一慣沒有起伏的聲線回應身旁的男人。

   『就算低潮也還不忘虧我啊,看來你也沒多消沉嘛。』寇爾特在費歐德背上重重賞了一掌。微妙的避開他殺人的目光,嘻嘻得笑了起來。

   『現在是新王新氣象,你也該振作了,而且你不是無法了解傷心這種複雜的情感,何必故意擺出一張悶悶不樂的臉。你本來就長得很憂鬱,還這樣,我吃飯都覺得沒味道了。』

   『…』

   『啊!下個月有祭典,你會來吧!席卡跟坦納茲就算不想來我也會硬拖他們來的!到時候我請你吃烤玉米!』寇爾特興奮的跳來跳去,一副完全不知道這裡是莊嚴崇高的王宮。

   『…』

   『還有打靶跟套圈圈哩!』

   『…』

   『對吧!大哥?』

   『抱歉…』

   『?』寇爾特舞動的身體在聽到費歐德說出這話後,瞬間急凍。兩隻手傻傻的定在空中,瞪大兩隻眼睛,看著眼前的青年。

   『為什麼?你不每次都會去嗎?』

    雖然好像都是硬被自己拖去的…

   『而且你還是我們之中玩得最瘋得不是嗎?怎麼突然說不想去了?』

    寇爾特慢慢放下雙手,表情凝重。而費歐德微低著頭,視線落在斜下方的大理石走道上。沉著了一會兒,費歐德才緩緩張口說道…

   『…最近有些風聲…恐怕…勘瑟斯汀已撕毀了協議…』費歐德的視線垂到更深處。

   『…下個月,我大概得在前線迎擊…』

    四周的空氣漸漸沉寂,兩人的背景似乎都變成了鉛黑色,壓得人喘不過氣。寇爾特也低下頭,面前這位比自己矮了半個頭的人,他記得他們剛見面時,他們的身高明明是差不多的。但這幾年下來,他發現自己平視的目光竟逐漸下移,體格的差距越來越明顯,費歐德的時間好像走得特別緩慢。

    自己已經習慣他總想獨攬全部的責任,因為他是神,整個國家的精神支柱。要是可以,就算只是一根稻草的分量也想幫他分擔。無奈幾年爭戰,自己身心俱疲,眼前的人卻又靜靜的獨個挑起大樑,不管滴著血的傷口,一步步慢慢往前走。

    寇爾特嘆了口氣,突然,卯足全力,鋼鐵一般的拳頭狠狠打在費歐德毫無防備的腹部。莫名其妙的一拳,費歐德只感到全身的內臟都絞在一起,差點從口中噴出血來。

    費歐德連忙抓住面前的人,勉強撐住了搖搖欲墜的身子。雙腿止不住得微微顫抖,他的臉蒙上一層陰影,他不悅又疑惑得瞪著寇爾特,而寇爾特只是一派輕鬆得一一接下他的目光。

   『你瘋了嗎?要是失手…你會…』

   『你在說什麼啊?』

   『?』

    寇爾特聳聳肩,將費歐德揪住自己衣領的手扯下來,但沒有放開,就這樣掐著那隻清冷的手。

   『你當我白痴啊?待在你身邊可要比上戰場危險多了好嗎,但我每天不也都HappyHappy的。況且打從你救了我的那一天起,我就決定了,』

    寇爾特『唰』的一聲,將大拇指指在自己胸前。

   『我的命就是你的,我才不管這個蠢國會怎樣,我只會保護你一個…還有坦納茲和席卡啦!總之,上前線,要也是我先去。大哥你儘管放心跟弟弟們一起去逛祭典吧。』

   『…』費歐德看了看寇爾特在眼前放大的臉部特寫,又看著自己被握住的手。寇爾特的決心似乎跟著他的體溫傳進自己體內,費歐德放鬆緊繃的身體,輕輕扶著寇爾特包覆著重重肌肉而摸不太到骨頭的肩膀。但下個瞬間,費歐德迅速抽出被寇爾特握住的手。

   『嘎啊啊啊啊啊│』

    一記左勾拳硬生生打中寇爾特的右臉,他整個人飛出去,撞上旁邊的牆壁,眼前飛出了繁星點點。

   『大哥你下手也太狠了吧!真要打臉甩我一個巴掌也就夠了吧!竟然直接一拳揮過來!』

   『嗯…大放送。』

   『算了算了你幫我一把,我站不起來了。』寇爾特硬是擠出彆扭的笑容,調皮的伸出手。

    費歐德瞟了牆邊的寇爾特一眼,才不甘不願得伸出右手,而正當費歐德要拉寇爾特起來時,寇爾特稍一施力,竟把費歐德給拉了下來。

   『!』

    費歐德一時竟忘了掙扎,看準時機,寇爾特用腳夾住他的腰,伸手捏著他的臉頰,硬在他臉上弄出了個微笑。

   『大哥你笑起來好滑稽喔!』寇爾特笑的兩隻眼睛都瞇成一條線去了,果不其然,『啪』『啪』兩聲,寇爾特小麥色的臉上立刻浮現出了兩個鮮紅的巴掌印。

    寇爾特放開了捏著費歐德臉頰的手指,捏過的地方泛著淡淡紅暈,跟撲克臉的費歐德實在不搭。接著,寇爾特放聲大笑了起來。

   『好個梨花帶雨般的戰神啊!果然是因為我太帥了連大哥都招架不了啦!』

    費歐德往寇爾特鼻子上又補了一拳。

    一時的寂靜,寇爾特輕輕笑了兩聲,鬆開費歐德的腰際。仰起頭,將自身的重量完全交給了牆壁跟地板。費歐德臉上的紅暈已完全褪去,倒是寇爾特的臉上,仍清清楚楚得呈現三片血紅的遺跡。

   『吶,大哥,要是可以的話,我很想看一次你發自內心的笑容…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啦。哈哈…』寇爾特的笑容,酸酸苦苦的,他知道對只剩絕望的費歐德來說,快樂太過虛幻,當他每呼吸一次,寇爾特總能覺得聽到費歐德胸中的碎片被吹起的『鏘、鏘』的聲音,多麼空靈,多麼無奈。

 

   『呃…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

 

    由於寇爾特跟費歐德已經玩瘋到渾然忘我的境界,以致完全沒發現身旁慢慢走進的身影。而那人只是觀望了一會兒,最後終於忍不住出聲叫醒他們。

    此時寇爾特跟費歐德的姿勢是說有多曖昧就有多曖昧。當他們聽到身旁的人聲時,就像是觸電一般,同時撇頭看向那人,連忙起身,將有些凌亂的衣服整理好。

   『這種事你們還是…私下完成就好了…那個…久等了…我們該辦正事了。』王輕咳一聲,但始終沒法正眼看著二人,就算偶爾對上,也是馬上瞟開。

    而王身邊穿著高級亮皮披肩的歌登,則摀住嘴,擺出了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

    不是啦…你們誤會了啦!

    看到王與歌登的反應,寇爾特暗自叫苦,並且從身側不斷傳來恐怖的感覺,他稍微望向身側,只見費歐德冰刀般的眼色正將自己從頭到腳剮了一圈。

   『歌登,你去拿個冰塊給寇爾特吧,他這樣實在是太狼狽了。』王吩咐歌登,言外之意就是王有要事只能跟寇費二人提及。歌登點頭之後,也就下去了。現場只剩王跟兩位隊長,只見王推開門板,裡頭濃濃的麝香便毫不掩飾得飄了出來。

   『那個…王…』寇爾特想解釋。

   『我知道我知道,是友情、友情。』王輕描淡寫得隨便敷衍了一下,便將二人請進房內。示意所有人都下去後,將門謹慎得鎖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amisa21&aid=58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