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自卑與自視甚高的自己
2012/03/31 14:03:38瀏覽151|回應0|推薦0

從不定性的自己到知其為自我的一部分


特別從信仰、生活、心理有特別的感受


開始懂得分析自己,但也從中找尋平衡


過去可以因為不懂自己,有自己的邏輯做事


但開始了解自己就越不能用自己的方式做事


對於那些常常以做自己為口號的人感到不解


何謂做自己,很明顯透過社會教條與期許


很清楚了解是不可能,如果每個人都做自己


這世界是無法平衡,特別處於現今的土地可查之



當初因信仰而有如催化劑的的作用,安慰人心


但逐一推敲,發現我的信仰是如此注重個人的獨立


就開始對人性有所害怕與不敢面對或不知如何面對


特別在讀完上學期我為自己訂的書單有關榮格心理學


與宗教的連結作了一番的定義、解釋、疑問


基本上沒有為我找詢問答案,反而增添更多問號


這也正是作者所持有的看法


修行的過程是通往獨立的歷程


從未知通往被迫知曉與知曉到一切的妄想


到清醒但並未完全自覺,從中找到適當的平衡


這正是我目前面臨的問題


自卑又自信,反之亦然


不斷的來回


這真是所謂的輪迴


如何邁向個體的歷程


這正是我目前所需探討的問題



一個自卑與自視甚高的自己

開始無法分辨是因自卑所生之自傲所得之安慰

還是以前的自傲為己所生的自卑感,處罰當初自傲的自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s2010&aid=514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