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謊言的歷史舞台
2012/11/10 19:35:48瀏覽130|回應0|推薦0
謊言的歷史舞台

在大陸有句話說.....只有謊言才是真的,其餘都是假的。


好久之前在中科安全時,馬經理從大陸旅遊回來,帶個隨身碟回來,便宜的很,結果,用不到3天就壞掉了。從外表上根本看不起來。黑心商品,相信在人們的週遭都常遇到,不過大家總是當作「笑談趣味」來看。


最近在看幾本電子書,讓我了解到,這種「作假」,其實他們的「歷史」悠久,而且「技術含量」非比尋常。

當阿扁上台講的「四不一沒有」,大陸的回應是「聽其言,而觀其行」。要「唬弄大陸當局」,以阿扁的「唬爛」的功夫,當然比不上他們,甚至是不同量級的水平。


今天在中國評論網看到~二則文章  ~~

1.
張悟本 
《把吃出來的病吃回去》,憑借湖南衛視《百科全說》節目一路走紅,書中宣揚的“綠豆治百病”讓大豆價格暴漲,他也被冠以“神醫”的帽子。而這本書大賣,甚
至於因他推薦吃「綠豆」治百病,讓市面的綠豆價格,一時之間漲了2-3倍。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
/1013/4/7/3/101347314.html?coluid=123&kindid=0&docid=101347314&mdate=0608143229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3/4/2/1/101342115.html?coluid=59&kindid=0&docid=101342115


2.文懷沙 國學大師 
人民日報資深編輯李輝撰文對“國學大師”文懷沙年齡、入獄的原因及學識三個方面提出質疑,稱其不配爲“國學大師”,一石激起千層浪,文化界頓時掀起軒然大
波。人們質疑,既然沒有什麽學術成就,那麽文懷沙爲什麽會頭頂如此之多的光環?“國學大師”、“活屈原”這類稱謂沒有媒體的加封,公衆又何以熟知他頭上的
這些光環?“

http://chinareviewagency.com/doc/1009/0/1/4/100901461.html?coluid=73&kindid=1977&docid=100901461&mdate=0304081453


看了這2則文章,才讓我想花點時間,寫出這篇文章做記錄。


之前在我的facebook 留著 草地哥 參加歌唱比賽,以裝盼農民博取評審和觀眾眼光,再以唱功讓人印象深刻,後來也被人踢爆之前是音樂系學生,也有參加電視節目的照片為證。


再更早之前讓我警訝的是「一個母愛打造的金牌 安金鵬」這則流傳已久感人無數的文章,我也把它錄成有聲書,可後來無意間在網路找安金鵬的後續報導之中,找到安金鵬本人的意見--http://www.wretch.cc/blog/will1118/13439008(安金鵬本人意見書)

http://big5.jiexieyin.org/show.aspx?id=3089&cid=170 (一個母愛打造的金牌 安金鵬)

張有德先生1997年的文章及其後來的轉載給很多人留下了關於我的不真實印象。我想借這個機會對此進行說明。

1、張文中用不真實的感情色彩極力渲染我家經濟條件的困難。我老家的確在農村,但對比當時農村的經濟水準,我家的經濟條件應該算中等,遠不像張文中所描述的那樣。

2、我從小學、中學至今的學習動力與家庭經濟條件毫無關係,也與我父母的教育方式基本無關。

3、很多人表示被張文中的主人公所感動。如果是我本人,看過張文後也會被主人公所感動。可是相對於事實真相來說,可以說張文為純粹的文學作品,裡面主人公的性格特徵與我毫無關係。


相信,大家一定有會更多的例子,作假這種情況在台灣也有,可是給我的感覺是「個案」,而不是像「大陸那樣子變成一種「作假的文化」。這就可怕了,這種可怕在前幾天看到「墓碑」寫的是大飢荒、和「歷史的先聲-半世紀前莊嚴的承諾」。


當我看到「歷史的先聲-半世紀前莊嚴的承諾」的內容時,只能「仰天長笑,高~真是高,跟共產黨講民主,人家早在半世紀前,素養上就不下於今日的民主政治的內容。」拿幾則讓沒看過的人看看。


"中國的缺點,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民主。 ……政治需要統一,但是只有建 立在言論、出版、結社的自由與民主選舉政府的基礎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

  (毛澤東,1944)


共產黨要奪取政權,要建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這是一種惡意的造謠與誣衊。共產黨

反對國民黨的"一黨專政",但並不要建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


-- 《劉少奇選集》上卷第172-177頁

這本書是記錄了民國30-35年,共產黨機關報 的社論和重要談話。http://msuvictor.pixnet.net/blog/post/33251288


更高明的是毛澤東,還弄出一個東西「民主集中制」,看起來是民主的東西,實際上焦點放在「集中」上。

毛澤東,的政治、鬥爭水平,在其終於一身的「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從他開始提出「欲推翻一個政府時,必先創造一種輿論出來。」自那時起,謊言找到它的伸展舞台,正如朱高正講的政治是種高明的騙術。只要人民支持,一切都ok啦!


一個世紀過去了,當鄧小平在80年代,針對毛的歷史評價,他說我們這一代人,無法對毛有客觀的歷史評價。這個問題留給下一個世紀的人,相信毛會有公正客觀的評價。

我們在面對歷史時 ,我們能接受一個政黨在沒取得天下時,講的「民主萬歲」,得天下時,就講「革命萬歲、毛主席萬歲」,講無恥嘛!  太無恥了。可是他講這個「恥」是儒家的東西,也是我們要打倒的舊思想。

很無言吧!  若是魔鬼撒旦來此,說不定還鬥不過他咧!

在他的統治,怎麼亂的沒關係,「大亂之後必有大治」。瞧有我在一切搞定。


看「墓碑」講大飢荒時,把我一些以前國中歷史課,搞不懂的像「反右、大耀進、文化大革命」這些名詞在,墓碑裡講到「河南的信陽事件」,大耀進,毛澤東去俄
國一趟,被刺激了一下,回來提出超英趕美的「口號or計劃」,毛本身會打扙,以為一切用軍事、運動的手法,廣大的人民群眾,「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10、15年超英、趕美。然後下面拍馬屁的治世能臣,「我省以8年完成」,「我縣以n年完成」。我老是不解,難到沒有一些頭腦清醒的人嗎?
「反右」把一切反對者,趕講真話的,全給送去「再教育了」。


所以我看到youtube 上 的記錄片,農村豐收比賽,一邊喊「我村今年農收3100近」,再有人減「3500」,然
後一直拚上去。然後主持人再高呼口號,在「偉大的毛主席的路線下」如何如何,講白的「毛主席的路線~謊言當道」。相信世界上只有他們這種搞的,土地一畝地
打多少糧食,種田的農民不清楚嗎? 可是要配合「毛主席超英趕美的政治正確下」,這種「自然的規則」就可以被「取代了」。


在激情高亢的群眾中,幻想的「未來的美好」,真實的後果卻是「飢荒,人吃人世界」。

再看到那些記錄片,心中真是百般滋味,人民滿心期待光明的前途,送上山去時變成了出殯的隊伍。


餓死人是如何開始的-----

從省、縣、村配合大耀進、大練鋼,想昇官的吹嚧大豐收,然後毛高興的很,「怎麼辨,糧食太多吃不完」。

所以「人民公社」,吃免錢的,吃飽才有幹勁幹活。

然後秋收「吹牛」,要「繳糧」了,死的就是老百姓了,全年產的糧食上繳都不夠。

當官的心想:「不夠,怎麼會不夠咧!」 「一定有人故意不繳,隱藏起來。真是太可惡了。下去給我抄。」

很恐怖的事實出現了,你家裡有「米」這可是要不得,要批鬥的。這有道理嗎? 你找誰去講去。


當信陽事件,大量餓死人的調查報告,呈上中央時。毛澤東處理的手法,真是陰狠毒辣。

「這一切人民的死亡,一定是有國民黨的反動份子,侵入到基層幹部裡,配合富農..等等」。

所以咧! 要給他 狠狠地,打下去不可。把基層的幹部大清洗。

然後分 講實話、不聽話的,「國民黨的反動份子」,殺的殺、整的整。聽話拍馬的,「再教育」。

就這樣,用過就丟。


這裡,我想記錄的是,「老實、實事求是」,難嗎? 在「毛澤東的統治下」難,太難了。這很好笑,不是嗎?

怎麼說好笑,就像我們在教孩子時,「一般都從誠實」開始,然後「再講其他的品德」。


可是這個第一步,「沒有了,之後了。」 還有什麼值得,歌頌的呢!


當我們用「真實和謊言」來做歷史的評價時,毛澤東的歷史評價,也沒有分數的。就像考試,最低分是「零」分,可是他卻是「負分」的。這不為過。


當毛澤東死後, 當他面對廣大的人民時........

一定會有這種場面, 我們是那麼的相信你...........


這個「以作假為文化」的現象,必須為人們所正視,否則「苦果」將不斷地形成「結果」。


於 2011/8/16 凌晨12/25 於土城客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din&aid=703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