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預祝您們大家聖誕節快樂喔!
2006/12/01 13:51:01瀏覽837|回應11|推薦52

在這耶誕節的前夕,就讓大家來緬懷個夠!那...就來首1986年膾炙人口、紅遍各大舞廳的 Wham!合唱團所演唱的 Last Christmas (MV) 給大家來回味、欣賞一番!這首歌是所有耶誕節應景的歌曲中,我最...最...最愛的一首,那您們呢?

Last Christmas      Wham! (歌詞轉載於安德森之夢)
Lyrics:George Michael
Music:George Michael
Arranger:George Michael

CHORUS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t away
This year
To save me from tears
I'll give it to someone special

CHORUS

Once bitten and twice shy
I keep my distance
But you still catch my eye
Tell me baby
Do you recognize me?
Well
It's been a year
It doesn't surprise me
Last Christmas
I wrapped it up and sent it
With a note saying "I love you"
I meant it
Now I know what a fool I've been
But if you kissed me now
I know you'd fool me again

CHORUS

A crowded room
Friends with tired eyes
I'm hiding from you
And your soul of ice
My god I thought you were
Someone to rely on
Me?
I guess I was a shoulder to cry on

A face on a lover with a fire in his heart
A man under cover but you tore me apart
Now I've found a real love you'll never fool me again

CHORUS x2

A face on a lover with a fire in his heart
A man under cover buy you tore him apart
Maybe next year I'll give it to someone
I'll give it to someone special......

中譯:
去年聖誕

去年聖誕,我把心交給妳
可是,就在第二天,妳卻丟棄了
今年,可以免我流淚了吧!
因為我會把它交給另一個特別的人

一次邂逅是美妙的,兩次就會害羞了
我保持距離,但淚水依然充滿了我的眼眶
噢!告訴我,寶貝,妳還記得我嗎?
唉!一年了
我並不驚訝

去年聖誕,我用緞帶把禮物包裝好
再留一張紙條告訴妳,我愛妳
現在卻知道這是多麼傻
可是,如果妳現在親吻我
我知道妳一定將再次愚弄我

擁擠的房間,朋友們疲憊的眼神
都在逃避著妳,而妳的靈魂卻又活躍起來
天啊!我本以為妳是我依靠的對象
而我?恐怕是妳傷心時所找的代替品吧!
面對戀人、火花、人影、面紗...
各樣的陰影,使我沒有把握
噢!現在我已找到真愛了
妳再也不能愚弄我了!

面對戀人、火花、人影、面紗...
各樣的陰影
啊!明年我會把心交給別人
交給另一個特別的人
(我會把心交給另一個特別的人)
誰會回報我呢?
(我會把心交給別人,我會的)
抓住我的心!看著我吧!
(我會把心交給別人,一個特別的人)

我以為妳會留下
妳怎可讓愛逝去?
我以為妳就是那特別的人
把心交給妳,可是現在我會交給別人
我會交給別人了
去年聖誕,我把心交給妳
妳卻丟棄了
(我會把心交給別人,我會的......)

文 / 編輯  Marco

George Michael 檔案資料庫  
 
.藝名:George Michael
.本名:Georgios Yorgos Kyriacos Panayiotou
.小名:Yog
.生日:1963/06/25 
.身高:182 cm   
.星座:雙子座   
.血型:O  
    
唱片:
Patience  屏息以待  (2004') 
Songs from the Last Century (1999') 
Ladies & Gentlemen:The Best of George Michael (1998')
Wham! The Best of Wham! (1997') 
Older  歷久彌堅  (1996') 
Listen Without Prejudice  專注傾聽  (1990') 
Faith  信念  (1987') 
Wham! The Final  (1986') 
Wham! Make It Big  (1984') 
Wham! Fantastic  (1983') 

單曲:
Shoot the Dog  (2002') 
Freeek! (2002') 
If I Told You Taht  (with Whitney Houston)  (2000') 
As  (with Mary J. Blige)  (1999') 
Outside  (1998') 
Fastlove  (1996') 
Five Live EP  (1993') 
Too Funky  (1992') 
Don 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with Elton John)  (1991') 
Freedom  (1990') 
Faith  (1987') 
I Want Your Sex  (1987') 
Careless Whisper  (1984') 

官方網站:

George Michael 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georgemichael.com/
英國SONY George Michael 官方網站:http://www.sonymusic.co.uk/georgemichael/

得獎紀錄:
MTV 音樂錄影帶大獎 MTV Music Video 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 (以 Father Figure 獲獎 1987')。 
葛萊美獎 Grammy 年度最佳對唱或合唱團 (以與 Aretha.Franklin 合唱的 I Knew You Were Waiting For Me 獲獎 1987')。 葛萊美獎 Grammy 年度最佳專輯 (以 Faith 獲獎 1988')。

後記:
或許 Wham!這個名稱對時下的年輕人來說,是有點陌生甚至還有的根本不知道或是沒聽過;但我想對我們這些五、六年級生的朋友來說,我敢肯定在任何時間、地點,聽到 Wham!合唱團的音樂時,都會激起一種非常莫名的感動,而他們的音樂也的確深深地觸動著,我們心中最童稚的時期,因為...每個人聽西洋音樂都會有那一扇窗口......

但以我們台灣小朋友而言,那個年代頂多是 Air Supply,或是一些搖滾樂團,像Duran.DuranTears for Fears、Guns N' Roses、Bon Jovi......等等,都還得從余光音樂雜誌上才能拜讀到這些西洋明星、樂團的訊息。在那時,偶像!對於年輕朋友來說,的確是很重要的一環;但話說回來,誰不是從聽偶像團體音樂開始的呢?

在我的80年代記憶裡,是因為我幫我同學買一卷卡帶,而同學他指名要 Wham!的專輯,結果我一聽,真的是驚為天人;此後 George.Michael 也因此成為我那時心目中的巨星、偶像,不管是 Faith (他的首張個人作品)還是第二張作品 Listen Without Prejudice,只要是有關於他的,都能成為我心中的最愛。

而在他早期,還是處於偶像階段時,所唱的那些超級芭樂情歌,像是......Careless Whisper、Last Christmas...等等,至今我都還能琅琅上口哩!在新力公司替他們出的這張精選集裡頭,有著太多的經典歌曲,而當初的經典,不聽真的會後悔喔!

在這張精選輯中,有收錄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這首當年轟動舞林的動感舞曲,雖然離現在最新的專輯,有將近十多年的差距,但對每個曾經聽過Wham!歌曲而感動過的人,這的確是一張能教您緬懷那少年時的回憶錄喔!

我還記得,我那時錄了很多次 Last Christmas,送給那位當年我暗戀的國中女孩;在手指按下錄音鍵的同時,每每都在錄音機旁跟著一起哼唱著…而那每首 Love Song 的背後,都有著它專屬的愛戀記事呢!

今天就是要跟大家來分享 Last Christmas 這首當年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大家準備好了嗎?就讓我們一同進入時光隧道裡吧!Go......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yu989&aid=5704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妙音佛極樂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是同一國滴!
2006/12/26 11:28

Last Christmas 也是我最愛的聖誕歌曲哦!

                     真是超好聽滴!


福至心靈開般若

樂見自性起妙用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應耶誕節
2006/12/26 02:19

因應耶誕節

我的手機鈴聲就是這首Last Christmas

等耶誕節過後......

就要改回我的"宮"劇主題曲~~~Perhaps Love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經典歌曲
2006/12/25 21:51
果然還是老歌最動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2/06 14:24

最近我也在風英文老歌也

一首是老鷹合唱團"加州飯店" Hotel California

一首是Aerosmith-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原本想要貼 Hotel California來聽ㄉ

可是......我不會啦!!教我ㄚ!!老大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呀
2006/12/05 01:45
生蛋快熱呀~~~~~~~~~~~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
2006/12/02 23:53

幹嘛兩邊都PO啦!!

你這邊有PO,城市就不要再PO啦!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祝你
2006/12/02 23:03
聖誕快樂.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02 22:25

介紹真仔細^^ 我也喜歡這首歌曲 也祝福您聖誕快樂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薑母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介紹的好詳盡
2006/12/02 13:23

把我的心聲都寫出來了 ~~by傻2個 

每年一到聖誕節就想到這首歌 ...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愛這首歌的 ~~~
2006/12/02 10:45
超愛這首歌的 ~~~ 當年我老姐還立下志願 ... 她要到倫敦George Michael 家門口賣水餃 ~~~ 當年因為我姐超愛 Wham 這個團體 所以家裡經常都撥著 Wham 的歌呢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