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德克‧巴萊--真正的人
2012/01/04 00:45:57瀏覽365|回應0|推薦3

沉澱,再沉澱!

去年十二月六日看太陽旗,十二月九日看彩虹橋。直至現在,耳邊仍然迴盪著莫那和他父親的對唱。

究竟賽德克‧巴萊是什麼?究竟怎樣才算是真正的人

如果,城市人每天營營役役地生活,然後在晚上大吃大喝就算是幸福生活的話,那麼,山地人的獵場又算什麼?

真正的人,是有靈魂的人,他會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不會因生存環境的優劣而忘記自己來自何處?一定會追問自己將往哪裡去。當他深深相信時,他所顯出的無比勇氣,以及義無反顧,那種氣勢就是連濁水溪石頭之多,奇萊山之險峻也擋不住的。

生活,不是要有這種堅持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pohk&aid=599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