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馬人的智慧
2013/03/15 00:59:17瀏覽216|回應0|推薦2

  香港科學館在2012.12.7-2013.4.10舉辦了一個名為「軍事天才凱撒大帝」的展覽。

  赫赫有名的凱撒大帝,縱橫歐亞非三大洲!他的軍事天才真的令人佩服。步入展廳,看見一座又一座的展品,心中滴沽著是真品?還是仿造品?看了看場刊,才知道是由一個意大利佛羅倫斯工匠家族,經歷三代的努力鑽研而製造出來的成果!

  印象深刻是羅馬人的土木工程知識根本就是今天土木工程的始祖!原來現代人的知識其實比不上古人!

  或許,今天我們要更謙虛地去回望過去,以感恩的心來學習古人的智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pohk&aid=739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