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6D)現在該誰移民了﹖(二)
2005/09/21 20:38:49瀏覽352|回應0|推薦4
(66D)現在該誰移民了﹖(二)

自從呂秀蓮「善意」建議別人遷離台灣移民到他國選總統以後﹐台灣的天災人禍之嚴重﹐好像衝著呂某的「建議」﹐摩肩接踵而來要證明呂某的「遠見」﹐已經到了呂某自己承認的「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的地步﹗

不知有多少人還記得﹐兩年前台北市淹水時﹐那個李登輝是怎麼說的。我記得李某說﹐為什麼隔一條淡水河﹐台北市「就」淹水(馬英九任市長)﹐台北縣「就不」淹水(蘇貞昌任縣長)。

誰知沒多久﹐台北縣就淹大水。當然﹐綠色政客還是怪台北市在台北縣境內的工程施工不當「害」的。

可是﹐「就不」淹水的能幹台北縣﹐怎麼平白讓「就」淹水的無能台北市﹐「就」在台北縣境內胡搞不當工程呢﹖這我「就」真不懂了﹗

我們不必說馬英九一點責任沒有﹐但是聰明人「就」可以看出﹐這些不斷的水災正證明某時某地「就」淹水﹐而某時某地「就不」淹水﹐哪會是像頭腦簡單的李登輝基於意識形態分化群眾所想出來的﹐那種「『就』與『就不』」的淺薄因果關係呢﹗

再說﹐當時台北市「就」淹水﹐跟之前游錫方方土任行政院長時﹐拒絕撥款給台北市整治士林圓山段基隆河完全無關嗎﹖記得游某還曾振振有辭地說過「上下游歸中央管﹐中游台北市自己管」這類混帳話﹐被我批之為比「鋸箭法」還顢頇黑心的把箭的中段留著貫穿體內﹐不管人民死活﹗【參閱銘記流言板(26)群英會(五) — 這個「魄力」﹗﹐已移入精華區】

最近﹐全台灣到處「就」淹大水﹐幾個曾被誇張為「治績斐然」的由綠色政客執政的縣市﹐「就」災情慘重。吾人當為災民祝禱﹐更為災民哀痛難平﹐不禁唏噓憂慮﹐每次的天災﹐是否都是綠色政客大話說完之後﹐上天就給台灣開的玩笑。

請問呂秀蓮的「善意」 ﹐現在誰「就」該移民啦﹖﹖﹖

(如果現在陳水扁﹑呂秀蓮﹑謝長廷﹑蘇貞昌之中﹐有任何一個公開「善意」 宣佈他/ 她要遷出台灣﹑移民到其它小國﹐以解決台灣天災問題﹐那麼我「就」不管他/她是去選總統﹐還是去選村長﹐我絕對不計前嫌﹐絕不再視他/她為人禍﹐我絕對追隨到底﹐願犧牲小我﹐跟他/她一起移民出去﹐至少解決台灣的人禍問題﹗當然﹐要由他/她代辦簽証﹐我是小百姓﹐無法搞「烽火外交」或「移民外交」的。)

- - - - -

(26)群英會(五) — 這個「魄力」﹗

.....

最可笑的是﹐游錫堃竟曾抱怨說﹐國民黨訂的規則國民黨「當年」執行就行﹐他「按照」國民黨執政時訂的規則決定撥款數量給北市就被說成有政黨差別待遇﹐很不公平。這一個抱怨恐怕不知引起他們同黨多大的共鳴和多少支持者的同仇敵愾 – 說的多麼委屈﹗多麼正義﹗

但是我的天啊﹗游許多別的時候﹑別的規則都不「國規游隨」﹐卻在這事關千萬人命的治水節骨眼上「隨」起來。此「隨」實非「追隨」﹐而是「隨便」也﹗天下治水還有永遠一成不變的嗎﹖他跟水龍王什麼交情﹖﹖

更有甚者﹐治理基隆河上﹑中﹑下游﹐按行政院說詞﹐中央只負責上﹑下游﹐中游歸北市自己負責。這個「鋸箭法」可比厚黑學的「原版」鋸箭法還「透徹」十分﹗原版只說到外科醫生鋸掉體外一截箭尾﹐留下體內箭頭一截給內科醫生﹐共兩截﹐還沒「穿透」。行政院是鋸掉背後一截﹑胸前一截﹐留下貫穿全身的一截﹐一共三截。 馬英九死了活該﹗但台北市民死的好慘啊﹗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6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