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8 )民進職業介紹所
2005/07/13 10:22:04瀏覽221|回應0|推薦2

銘記流言板( 8 )民進職業介紹所

一個失業的黑社會大哥和一個失業的商人在食攤上碰見。

商人﹕「民進黨真不是東西﹐執政才兩年﹐我失業了不說﹐連大哥你也失業﹗他們掃黑還真有一套﹗再如此下去﹐他們掃黃﹑掃金﹑掃灰﹐都會掃滅﹐大大地成功﹗」

大哥﹕「你也不要說得那樣。民進黨也很替百姓製造工作機會的。我就找到了﹗」

商人﹕「真的﹖他們這麼好﹖」

大哥﹕「說來天下少有人相信。」

商人﹕「到底怎麼回事﹖」

大哥﹕「先是聽講周某人說她身為立委﹐有幫選民找工作的義務。我就去了﹐結果她說有工作﹐且是蠻高職位﹐但她的家奴楊某問我敢不敢去瘧疾疫區﹐她就說要具備耐蚊咬高級專門技術學院文憑﹐還要有不怕蚊咬的五年經驗。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蚊子咬﹗我過敏。」

商人﹕「那你還高興什麼﹖」

大哥﹕「別急﹐她叫我去找陳水扁。」

商人﹕「你又不是他選區的﹗」

大哥﹕「拜託﹗你別又笨又土的﹗他是總統﹐大家都是他的選民﹗他有幫每一個人找工作的義務。他問到我的過去。」

商人﹕「那你還真是去了。怎麼樣﹖」

大哥﹕「我跟他實說﹐我有殺人﹑搶劫﹑欺詐﹑強暴的前科。」

商人﹕「你才又笨又土﹐這樣照實說﹐鐵完了﹗」

大哥﹕「不然﹐他很高興。他說眼前就有一個在前線「惡膽島」的新編高級軍職出缺﹐當駐軍司令。他認為我很適宜﹐下月便上任。」

商人﹕ 「適宜什麼﹖軍事你屁也不懂﹗」

大哥﹕「我也跟他這麼說。但他說「可是誰有你這種什麼都敢的惡膽呢﹖」你不妨也去找阿扁試試。」

過了一些日子﹐兩人又在食攤上碰見。

大哥﹕「運氣如何﹖」

商人﹕「我原是海外東南亞台商﹐還當選過台商會理事長﹐跟阿扁還一起拍過照﹐你是知道的。我很想東山再起。」

大哥﹕「對啊﹗最近呂秀蓮女士在印尼又有突破﹐你也可以來它一個奇襲。」

商人﹕「我就是這樣想﹐提議阿扁給我個官方或半官方貿易代表名義再去闖它一下。」

大哥﹕「對啊﹗正好趁熱打鐵﹐一舉南進嘛﹗」

商人﹕「結果他大發雷霆﹐訓我一頓﹐並問我一個問題。」

大哥﹕「問什么﹖」

商人﹕「一言難盡﹐但都怪我自己。他問我能做到像副總統女士那樣厚臉皮嗎﹖不能就別想去﹗」

大哥﹕「唉﹗絕對不能﹗沒有人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2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