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7 )將軍令 — 林全﹑劉三錡﹐你們也敢兵變嗎﹖
2005/07/13 10:18:03瀏覽298|回應0|推薦2

銘記流言板( 7 )將軍令 — 林全﹑劉三錡﹐你們也敢兵變嗎﹖

林全﹑劉三錡針對發放老年金的政策做了自己的專業立場發言。

民進黨的黨官游盈隆大人照例比政府的府官大﹐對林﹑劉的發言也做了他的「政治」發言。游大人怒責林﹑劉的發言猶如不聽將軍號令的小兵﹗既以將軍﹑小兵類比﹐則違軍令之罪﹐可及問斬﹗林﹑劉小兵怕也不怕﹖

將軍細分有幾種﹐我不知道﹐我想一般民眾也不知道﹐我想游大人也不知道﹗但可粗分為有謀與無謀兩種﹐這我知道﹐我想一般民眾也知道﹐但游大人知不知道﹖從他舉例的說辭上下文邏輯看﹐他游大人還是不知道﹗

戰爭﹐當然無法 100% 按教科書般執行﹐但有謀的將軍﹐無論是正規戰或是奇襲﹐下令攻擊前﹐總是要有周全的參謀計劃﹐充足的糧食後勤供應﹐應變的備份計劃﹐以及將士同心﹐俾求必勝﹐而不是叫軍隊上陣﹐讓他們自己看著辦﹐白白送死。民主制度中的將軍尤須如此﹗

戰爭的勝負﹐下令的將軍要負全責﹐若有失誤﹐致重大傷亡﹐恐怕還會自殺以謝國人 — 當然﹐在民主時代﹐這點不是必然的。

無謀的將軍﹐只管一人下令﹐有沒有錢打這場仗﹐錢從哪裡來﹐怎麼打﹐上下是否同心﹐能不能贏﹐都是下面人的事﹗輸了呢﹖拖別人出去斬了﹗即使在民主時代﹐這樣蠻幹﹐土幹﹐在台灣是「可行」﹑甚至「流行」的。當然﹐不是用刀斬﹐而是由游大人這類下頭的「家臣」出面﹐替主子擺平﹐厲斥﹑辱損「失職」﹑「失言」的「下人」。

民進黨很出了一些這類「家臣」式的「人才」﹐吳乃仁﹑游大人﹑莊碩漢﹑郭瑤琪皆其類也﹗他們沒有個人的意志﹑風格可言﹐全以主子的意志﹑風格為依歸﹐常為了圓主子的意志﹑風格而說些做些既不合邏輯又違背常識的言語行為而無自覺﹐所以對諍諍之士是很不以為然的。

民主時代的民主進步黨﹐常出現封建時代「忠心耿耿」型的「家臣」﹐真是現代封建主子的「洪福齊天」﹐但對本該做主人的人民來說﹐是不是「洪禍降地」呢﹖請大家一定要想清楚﹑想明白﹗

游大人更要想清楚﹑想明白﹐「家臣」在事情擺不平﹑鬧大﹑失敗之後﹐讓主子顏面盡失﹐自己是要刎頸自殺以謝封建主子 ( 不是人民 ) 「洪恩」的 -- 這點在封建時代﹐對有「風骨」的「家臣」而言﹐可是絕對必然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2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