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6 )三拼
2005/07/13 10:16:36瀏覽175|回應0|推薦2

銘記流言板( 6 )三拼

大家已為李因緣選戰披掛上陣了。

下面是記者招待會現場狀況片斷﹕

蒙進黨首先打出了「三拼」口號 -- 「拼經濟」﹗「拼外交」﹗「拼音」﹗說辭是﹐「現在只完成拼音﹐民調就獲選票 1/3 ﹗好戲還在後頭﹗一旦敬老金拼經濟﹐點火拼外交統統出籠﹐另外 2/3 就會「不翼而飛」來﹗」

有記者質疑﹐這「三拼」的文宣格局是選總統級的﹐並不一定有利於選市長。

蒙進黨文宣怪傑真碰運大剌剌不屑地曰﹕「我做的文宣﹐一向嗆﹐且是世界最高級的嗆﹗上次嗆得德﹑以﹑美各國叫饒﹗我的文宣原則就是小題大作﹗你們知道我這次大看板上畫的又是誰﹖」

有記者答﹕「不知道﹗不像希特勒﹗」

真碰運哈哈大笑曰﹕「你們水準差矣﹗這是治水的大禹﹗」

眾問﹕「幹嘛又大禹呢﹖」

真碰運又哈哈大笑曰﹕「你們實在沒有因緣﹗李市長還沒被提名﹐就「浸入」情況﹐提出了打堤治水計劃﹔知道將被提名後﹐又提出一修正自己計劃的計劃﹗將來當了市長﹐還有很多計劃﹐豈愁不成大禹再世嗎﹖」

站在一旁的渴見名亦撫掌大笑曰﹕「你們記者實在眼光似豆﹗不明白蒙進黨是高級人才速成班。不像國民黨培養的人﹐沒一個有用﹗沒有用的人一加入我們就有用了﹗像中才乙在國外是小吏﹐一加入我們就變部長高官。」

有記者提醒﹕「中才乙不是很快就下台了嗎﹗」

慌容唇趕緊幫忙打點﹕「不要提這種笨問題﹗」

又有記者提醒﹕「可是李因緣很早就是你們自己人了啊﹗不能算一加入就有用﹗」

李等會剛進入會場馬上興奮曰﹕「這就是我說的﹐早加﹐晚加﹐只要加入蒙進黨﹐人人都可當部長﹗你們等會﹐我去上廁所﹐馬上就回來。」

又有記者提醒﹕「不過大禹是中國人哩﹗」

又有記者提醒﹕「你們後台大老李老爹說中國人都愛錢﹐愛說謊。李老爹恐將大不悅﹗」

蒙進黨人頓時啞然﹐無以言繼。

李等會如廁返回﹐蒙進黨人嚅嚅耳語﹐頗現難色。

李只聽得記者提醒的下半句﹐又馬上介入﹐興奮地對真碰運曰﹕「免驚啦﹗李老爹再大﹐不會比你老爹大﹗」

眾記者﹑黨人一時齊失聲曰﹕「可是李老爹不就是你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2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