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烏戰爭 很可能 加快 解放軍武統步伐 — 論中國大陸對臺政策(六)
2022/07/18 12:10:37瀏覽1350|回應0|推薦19

銘記流言板(546)    俄烏戰爭 很可能 加快 解放軍武統步伐   —  論中國大陸對臺政策(六)

世之論者,多有謂「『俄烏之戰爆發,俄國軍人的傷亡、武器的損耗以及遭受西方大規模強力的經濟制裁』必令中國『重新謹慎思考武統台灣的軍事行動』」云云。

所謂「重新謹慎思考」,指的應是「中國遲疑甚至放棄武統」。這是一廂情願的論斷。

銘記以為,「謹慎思考」不假,謹慎思考「俄烏之戰雙方所長所短」,正是中國借鑒良機,以察「所利所弊」,豈不本當如此!

只是,「謹慎思考」並非「謹慎思考『遲疑甚至放棄武統』」,而非常可能是衡量「俄烏之戰」戰場上的戰況以及戰場外的國際外交、政治、經濟較量角力情勢,或令中國「思考『加快武統步伐』」。

「武統」當然給中國多方面帶來一定的損失、困難,但所有戰爭皆然!發動「武統」之前,中國當然仔細推演一切可能發生的狀況、該付出的成本,就像普京攻烏之前,也必然深思熟慮。中俄兩國不只是現今世界強國,且是歷史上向來的世界大國,絕非二戰時小日本短暫一時的膨脹可比,習近平、普京及其麾下政經軍首長,豈是暴虎馮河之徒。

俄國為俄烏之戰付出代價,但目標是明確的,已在烏東取得10幾萬平方公里戰略緩衝空間,意志是堅強的,當下戰況進展雖緩,但很難認為俄國不能達到目標。

反觀烏克蘭。其總統、人民的勇氣很大,但領土喪失更大,軍人/百姓傷亡人數更大,公私房舍/交通設施/工廠/辦公大樓/農田/物資等等損毀達天文數字,大地瘡痍,就算此刻立即停戰,經濟民生恐怕10年都恢復不了原先生機。

歐盟跟隨美國施行對俄經濟制裁,目前尚不見迫俄停戰的效果,大量軍援烏克蘭,花費巨大。俄國以油售中印、斷供西歐天然氣、貿易以盧布結算等手段反制裁歐美西方,致使歐盟陷入能源荒、包括美日歐盟的全球性通貨膨脹、民生艱難多困。連美國財長葉倫自己日昨坦承俄國發起俄烏戰爭對全球經濟、通膨構成最大挑戰。

可見,對俄烏戰爭之果,不要宣揚誇大什麼「俄國傷敵八百,自損一千」這類狗屁論調!「俄國自損一千,傷歐美/烏克蘭八千」才是實情。

所以,所謂「俄國發動俄烏之戰,導致俄國遭到西方大規模強力的經濟制裁,必令中國『遲疑甚至放棄武統』」,千萬不可輕信!

銘記以為,俄烏之戰形勢,或令中國「思考『加快武統步伐』」,推理如下:

1) 「兩岸和統」是假議題,所以美國才會一直宣講「兩岸歧異,必須以和平手段解決」,因為美國知道那是永不可能/可以實現,因為美國就是「和統」者。中國已經確認這一點,即使過往中國寧願相信美國政策有「一中原則」,經過俄烏之戰進行4個月,期間美國拉幫結派,針對中國進行無止境批判指責對抗壓制的一系列政軍經行動或外交上美台關係文宣語言,或者可以說,美國的「一中原則」似水性楊花(季辛吉也警告拜登不要玩火燒身,警告美國不應透過詭計或漸進的方式發展「兩個中國」的解決方案),或者可以說,中美雙方「一中原則,各自表述」,中美關係基礎已經難以信託於美國政策的「一中原則」。

2) 俄烏之戰,造成俄與歐美西方之間的嚴重敵對情勢,即使戰後相當一段時間內,也難消弭,俄國需要強化與中國的軍經領域合作,互通有無,抗衡西方。中國可趁勢武統台灣,既令歐美西方難以兼顧制俄又抗中,又可得俄援,互為犄角。

3)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引述耶魯大學的統計指出,西方企業已經因為俄烏戰爭損失590億美元,損失持續增加;「若中國真的入侵台灣,我們可能看到相同事件重演,而且規模更大得多」,全球將出現最可怕的商業崩潰現象。由川普發起的美對中經貿制裁已過四年,中國也祭出反制。如今全球通貨膨脹破記錄高,中美受損孰大?中國不願有制裁,但中國比美國更不怕對方制裁。

4) 國與國交,沒有永遠的敵人、沒有永遠的朋友。俄國是世界上從中國奪取最多領土的國家,至今未還,可見的將來也不會還,現在有求於中國。如果中國不趁勢武統台灣,日久時長,美俄恢復交往,如同當年美中復交,則中國武統台灣,獨戰歐美日聯盟之際,若俄國暗使絆子,即便難阻中國完成武統,但增武統成本。

5) 拜登上台以來,尤其俄烏開戰以來這幾個月,歐美日政府軍政高官或民間智庫密集地,或警告中國軍力增強威脅世界和平,或口頭、文字高調支援介入台獨政權對抗中國,或威脅中國發動武統必將如俄攻烏會遭嚴厲制裁,或高頻率出動軍機軍艦穿梭於台灣海峽,展示軍容壯盛以壓解放軍氣勢,或不時釋放「堅守一中原則」、「不支持台獨(在國務院官網上刪除這些字眼隔天又放回,尤其可疑、可笑)」等訊息,安撫中國,以免武統爆發之危。銘記深信,美與歐日合演以上這些招數,不但不可視做中國無法或不敢與之抗衡的威懾,反倒非常可能就是因為美國情報單位已經蒐集到相當可靠訊息,顯示大量中國準備武統的跡象,又難於同時與中俄作戰,美國才主導與歐日串謀以上這些招數,冀望產生威懾作用而達到遲滯中國武統之舉於萬一,卻讓中國看穿美歐日的虛實。

6) 中國近年高頻率出動軍機、軍艦圍繞巡弋台灣、釣魚島、甚至日本四周海域空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不避挑起任何可能的衝突,尤其不懼任何衝突之後帶來的結果,足證武統的準備與信心。

7) 中國巨量備油備糧,可推想油糧備足武統所需,武統必採速戰速決,免於戰時遭進口阻攔制裁。中國之前無畏美菲等國的強力攻訐、阻擾,在南海快速大舉填礁造島、擴建軍機場港口,以利扼守台海通路。航母003剛下水,西方專家已在估測中國核動力004航母正在開建。中國這些招數,所為何來?004航母一旦下水成軍入役,所為何來的真象,便將大白,到時台灣恐無力可回天。(點擊參閱:航母決定「武統」時間表)

8) 美籍軍事專家顏文德(Windell Minnick)近日為文,出示去年九月至十月間中國軍機在台灣防空識別區活動航跡,宣稱中共已完全控制台灣的天空。

總結三:台灣人民應擔心「武統將致損台800,中國自損1000」,還是該擔心「武統將致中國自損1000,損歐美日8000,損台80000」?(欲知總結一、二,點擊參閱:「狼不敢來了!」的結局 與 「狼來了!」的故事結局,是一樣的啊    )

點擊閱讀連結:論中國大陸對臺政策(一)(二)()()(五)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7582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