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是蔣經國中意的肩負黨國重任繼承人 - 台灣最醜陋的人(之3B)
2021/12/25 09:33:18瀏覽2396|回應1|推薦13

銘記流言板(533)李登輝,是否蔣經國錯選/中意的肩負黨國重任繼承人(下)  -  台灣最醜陋的人(之3B)

前文先談銘記個人分析所得:「『李登輝,成為權力繼承人』,是蔣經國做下的一個錯選!」(點擊參閱:李登輝,是否蔣經國錯選/中意的肩負黨國重任繼承人(上) )  

然而,多年前,銘記個人偶有機會向政府院長級官員X做出「蔣經國繼承人選擇」之相關提問,該官員X的回應卻旁證了本人長久心存「李登輝,才是蔣經國個人中意之繼承人」推論的可信度。

此文再談「中意」:

當年,銘記問道:「恕我一言,國民黨一些大佬,難謂老成謀國之士!!!何以斤斤樂叨『若非孫運璿中風,蔣經國中意的繼承人就是孫運璿,不是李登輝』?我以為蔣經國就是預備讓李登輝做接班人,才會選李登輝做副總統,蔣經國當然明白萬一自己糖尿病情惡化或任何其它突發變故而去世或無法視事,到時候,就是由副總統繼任總統啊!孫運璿即便無病,也不能插隊!這不正是憲法的規定嗎?」

該官員X沒有遲疑地回應:「所言不謬!我親耳現場聽一位與蔣家關係親近的老一輩官員說過,經國先生認為國民黨裡面其他人,將來完全無法對付共產黨,只有李登輝能。」

我記得還聽到「蔣經國曾表示,寧可把台灣丟給台獨,也不能丟給共產黨。」(只是不記得來自哪位官員引述蔣經國此說,或者就是來自該官員X自己的觀點,或完全是聽自其他官員的議論。)

抗日戰爭結束後,被東京國際軍事法庭及中國軍事法庭處死的日本軍閥戰犯中卻沒有岡村寧次。時任駐華日軍最高指揮官岡村寧次,不僅被判無罪,其所招募日軍軍官成立白團之成員,還在1950年被中華民國「革命實踐研究院軍官訓練團」聘為教官。

聘為教官來訓練中華民國軍官,幹啥?當然是打「共匪」!

蔣經國不可能不知道李登輝加入或參與過共產黨組織或活動,不可能不知道李登輝可能有的日裔血統,但蔣經國在向國民黨提名李登輝擔任副總統的提名書中寫著「李登輝少時即痛心邦國為日人侵凌,富有民族意識」,又在1984216日函電蔣宋美齡,有謂「李登輝同志各方反應亦深以為得人」,均實不可謂驚奇矛盾(對比給與滿手中國人血腥之日寇軍閥的待遇)

孫運璿才是蔣經國原定接班人這話必傷李登輝心,只會加劇黨內兩派對立,連帶即便李登輝師事蔣經國而懷有提攜知遇之恩、在蔣經國面前坐下也只敢坐1/3椅面而有所示敬畏之情,這些本可用做拴繫李登輝忠黨愛國之心的橋梁,也都被國民黨大佬這話給拆毀了,更被李登輝斬斷了,豈是黨國之福!

不時撩撥「孫運璿才是蔣經國原定接班人」這種話,不只代表國民黨大佬的無知,更顯示此輩器識褊淺,撩撥這種話,不是針對黨國利益的老成大計,只是為私心爭權的猥瑣口舌小計。

事實上,當年國民黨大佬為黨權而與「新任李總統」爭鬥,何苦撩撥「孫運璿才是蔣經國原定接班人」這種話,根本小家子氣又下作無效!大可在黨主席選舉時運作黨代表/中常委,拉「新任李總統」下馬,另立新的黨主席,讓「新任李總統」不能兼任黨主席而失去黨權/黨機器,國民黨大佬不就可運用黨權/黨機器來駕御「新任李總統」,2019年不就這樣幹以預防可能在總統大選獲勝的韓國瑜兼任黨主席嗎?

當年國民黨大佬卻偏偏個個舉手/投票恭迎「新任李主席」,個個畏威屈膝、見權跪服,沒有勇氣,不敢出聲反對,終讓「新任李總統/李主席」政權、黨權一把抓,這國民黨大佬不是懦弱蠢才嗎?

逮國民黨大佬與宋楚瑜爭鬥時,又撩撥「李登輝就是靠了宋楚瑜臨門一腳坐上主席寶座」這種話,真沒出息!

「臨門一腳」是足球比賽裡的術語。如果國民黨大佬們眾腳,跟宋楚瑜一腳同屬攻方,那宋楚瑜臨門一腳破網進球致勝,不是皆大歡喜嗎?

如果國民黨大佬們眾腳是守方,卻被宋楚瑜一腳攻破網,這國民黨大佬們就是無用之輩!

若辯稱「攻方何止宋楚瑜一腳,而是眾腳同攻,守方國民黨大佬們眾腳寡不敵宋楚瑜們攻方眾腳」,那麼,這就是民主選舉,少數腳服從多數腳,何獨怨宋楚瑜一腳?

難道,投票時,宋楚瑜也只能投給李登輝一票,但國民黨大佬們加起來卻還一共剩0.9票是嗎?都跑票了,又怎能怪宋?

先不說李登輝能有效對抗中國共產黨否,這些年來,國民黨的大佬們,不論在朝在野,對內政台獨勢力、對外兩岸關係上的無力作為,把中華民國陷入現狀  - 拱手讓台獨民進黨一路坐大到一黨專制,兩岸兵凶戰危,完全驗證蔣經國所預見「國民黨裡面其他人,將來完全無法應付局勢。」

1984215日,蔣經國在中國國民黨第十二屆二中全會獲推選為總統候選人後,提名李登輝為副總統候選人。1984年2月24 日孫運璿中風。

孫運璿中風前9天,蔣經國就預知孫將中風,所以放棄孫而提名李登輝?

不,早幾個月前,孫雖未中風,但身體差了,所以蔣經國放棄孫而提名李登輝?是這樣嗎?不等孫康復,還是認為孫康復不了,毅然決然棄孫選李?

不,幾個月前,孫未中風,身體很好,蔣經國卻不提名孫做副總統,一直等到215日,孫運璿中風前9天,蔣經國就預知孫將中風,所以放棄孫而提名李登輝?

國民黨大佬們是鐵嘴,抑或當蔣經國是半仙?

蔣經國、李登輝1984年5月20日就任正、副總統。1988年1月13日蔣經國去世,李登輝立即繼任總統。蔣經國身體一直有糖尿病,從來沒想過自己可能有在任期上去世的一天,而到時副總統就會在同一天依憲法繼任總統?

余意以為,蔣經國就是中意才選了李登輝做副總統,就是為李登輝預備繼任總統的道路!哪來『若非孫運璿中風,蔣經國中意的繼承人就是孫運璿,不是李登輝』這鬼扯?

國民黨大佬們撩撥「李登輝就是靠了宋楚瑜臨門一腳坐上主席寶座」這種話,只是甩鍋卸責的竅門,一直借此掩蓋自己擔心站錯邊、失寵失勢而不敢正面對抗李登輝台獨崛起之勢的內心孱弱、缺乏正義勇氣。

若又辯稱「宋楚瑜臨門一腳」事件「發生在李賊台獨賊心曝露之前」,所以「為黨國計,尚難率爾操觚撕破李賊假面具、攤牌分道揚鑣!」云云,是耶?非耶?

可國民黨內不少中堅分子就因見李賊台獨賊心已然畢露而多批退黨/脫黨之際,國民黨大佬,也不見撕破李賊並其寵臣王金平之假面具、並攤牌分道揚鑣!這當然是為了還貪戀分享李賊所握政權/黨權,何關乎為黨國計」!不過是「以利合也」!非因也!

難道,「為黨國計」要為到2000年李賊助扁勝選坐上總統大位、國民黨喪失政權、台獨高漲之時間點,國民黨大佬才由南柯夢醒悟「鞠躬盡瘁為李賊計」12年!何其也!

而一旦國民黨在2000年總統大選敗選,國民黨失去政權,擔任黨主席的李登輝也同時失勢,國民黨大佬們,立馬就勇氣附身,如百鼠噬屍般趕李主席下台,不久更趕出國民黨,此更非關乎「為黨國計」!不過就是「以利分也」!非因也!

再回看1996年,林洋港指控李登輝沒有遵守承諾」 – 說好1990年林「禮讓」李選總統,1996年李就不再參選而「禮讓」林參選總統 –林就憤而「決裂」參選。

不要說李登輝有無做此「承諾」,就算有做,但民主選舉,不是公開公平競爭,而是由兩人私相授受「禮讓」成交的嗎?置選民之選舉權於何地?最後林大敗,得票僅及李的1/4。

林、李間的「承諾」/「禮讓」/「決裂」,正是「非以義合,以利合也」、「非以義分,以利分也」之最佳印證。

讀者諸君,見識到了國民黨大佬們權鬥的高級文明吧!

也許,蔣經國1984年想到選擇李登輝對抗共產黨時,並不真要李登輝走上台獨。2007年1月,接受媒體採訪時,李登輝也表示過「自己從未主張台獨,也不是台獨教父﹐並希望到大陸訪。」

蔣經國當年若不中意李登輝,而今地下有知的話,會對身後這一群致中華民國實質、又國民黨實質 之大佬/佬賊中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70978828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6 15:40
他本就中意這會走後門的!一路下來都是他的愛徒,葬送了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