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是否蔣經國錯選/中意的肩負黨國重任繼承人?(上) - 台灣最醜陋的人(之3A)
2021/08/13 00:11:42瀏覽2314|回應0|推薦10

銘記流言板(529)李登輝,是否蔣經國錯選/中意的肩負黨國重任繼承人?(上)  -  台灣最醜陋的人(之3A)

李登輝,在蔣經國看來,確實是中意的繼承人,在銘記看來,卻是蔣經國錯選的繼承人。

多年前,偶有機會向政府院長級官員做出「蔣經國繼承人選擇」之相關提問。官員的回應旁證了本人長久心存「李登輝,才是蔣經國中意之繼承人」推論的可信度。

先談「錯選」:

如果讀者諸君看過「李登輝的文化醬」、「吾人何以必須反臺獨﹖」、「李登輝的「太太」﹐是誰的」、「全世界我最了解「種族主義者」李登輝有多骯髒以利合者﹐必以利分﹗」、「李登輝此「公」 — 自己有個漂亮太太,卻說是別人的太太石老頭 與 李老」等文,當解何以銘記認為李登輝是蔣經國錯選的繼承人。

茲再進數言:

前些天,所謂李登輝去世的週年日上,蔡英文帶領台獨政權黨政高層,去到李登輝墳前悼念「追思」,還出席國史館舉辦的「關鍵1991:李登輝與臺灣民主元年」展覽。

李登輝大有功於台獨集團絕對沒錯,蔡英文/台獨團夥到李墳前,行三跪九叩之禮亦不為過。

這就像中國共產黨給毛澤東的功過三七開。也就是說,將毛離開這個世界之前,給中國人民帶了的血腥清算鬥爭、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把全中國搞到一窮二白、死人數千萬的這一筆混帳,只算作毛一生的三分,一生另外的「七分」就都是

哩?就是毛率共產黨鬥垮了國民黨,奪取了中國的政權,讓共產黨執政當家作主到如今」這份大功!如果沒有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劉少奇+朱德等等這些開國元勳是否能夠打垮國民黨,很有疑問。

另外,中國核武的發展或與「寧要核子,不要褲子」的毛思想攸關。

至於1980年代以後中國共產黨執行、全中國人民智慧、血汗戮力投入的改革開放採用資本主義理論依據並實用手段,以致今日中國大陸各方各面的驚世發展建設成就,則跟毛思想難有一毛錢的關係!

中國共產黨,把一切的改革開放政策作為,都冠稱「偉大毛主席思想指導下有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制度」,只是搬出毛澤東神主牌,抑制保守反動的毛派份子復辟。

如果1980年代毛澤東還活著,鄧小平膽敢、能夠做出偏傾修正主義走資派的改革開放嗎?「市場經濟」、「股票上市」又跟毛思想有一毛錢的關係嗎?

李登輝對台獨的大功,同樣地,就是幫助台獨集團「鬥垮了國民黨,奪取了中華民國的政權,讓台獨集團執政當家作主」。

若追溯台灣今天的經濟力量源頭﹐完全紮基於兩蔣執政時期。

蔣中正的「反攻大陸﹑復興中華」政治方針﹐雖長期被嘲諷﹐但在冷戰時代﹐的的確確維繫住中華民國正統與台灣島內及海外的民心﹑鞏固了相當長時間的國際支持度﹑熬過了被中國大陸共產黨赤化的危急存亡之秋﹑奠定了海峽兩岸軍事罷兵(金馬炮戰仍極小規模零星進行﹐直到1979年停止)以利台灣民生加快建設的格局態勢。更重要的是﹐由此促使中國大陸在文革結束之後改弦易轍﹐走向改革開放﹐欲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制度不輸中華民國制度﹐也大力度發展民生經濟﹐開啟兩岸相對和平﹑良性既合作又競爭的安定繁榮局面

蔣經國主導的「十大建設」改善基礎設施﹑進行產業升級﹐帶領台灣走出當時全球性的經濟衰退,加速以製造及外貿為導向的經濟及社會發展,對台灣經濟起飛有巨大的貢獻﹐讓台灣成為人稱的錢淹腳目之地

而三段臺獨政權(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時期所製造的兩岸對抗﹐卻扼殺了無數台灣經濟轉型升級的良機(這不只是國民黨所持觀點乃是國際政界﹑外商也普遍持有的看法) ﹐導致經濟困局﹐所謂年輕人月薪長年停滯於22K還只不過是困局中極微之點

根據台灣官方公佈數據﹐中國大陸是台灣的全球第一大進出口貿易對象﹐2020年台灣對大陸出超3兆台幣,所謂台灣人均收入達到30000美元,都拜對大陸出超所賜。

台灣今天真有什麼經濟力量可言絕不是依「臺獨」意識﹑「臺獨」政策﹑「臺獨」運動達致的,更不要說跟李登輝有一毛錢的關係!李登輝對兩岸關係所定下的「戒急用忍」政策,反倒遲滯了台灣經濟升級的大好機運,貽害至今。

若追溯台灣今天的民主選舉源頭﹐還是完全紮基於兩蔣執政時期。

2006年4月15日, 陳水扁已經在第2任位子上的時候﹐東森新聞報導﹐北市一所國中的歷史考題,問誰對台灣的民主沒有貢獻,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以及陳水扁四個選項,全班36個學生,竟然就有30個學生選擇陳水扁。

2007年﹐一份關於哪一個中華民國總統對台灣的發展最有貢獻之民調結果顯示﹐蔣經國獲50%民意認同最有貢獻﹐李登輝獲21%(一說11%)﹐陳水扁獲5%﹐比蔣介石的6%還低﹗

而歷屆總統的功過比例?民意調查答案是:蔣經國,65%功大於過,已經物化的威權強人蔣介石尚有29%功大於過的評價,如今活著掌握一切政治資源優勢的陳水扁,卻只有5%認為其功大於過。

有解說者認為上述民調結果是一種威權懷舊心理的呈現,那麼,看看蔡英文政權時期的民調:

2019年10月25日,《遠見》雜誌公布「來台70年台灣變遷調查」民調,在「哪位總統對台灣貢獻最大」問題中,蔣經國以38.7%領先,李登輝得到13.6%民眾肯定、蔡英文7.9%、馬英九6.1%、陳水扁3.2%、蔣中正2.4%

「社會沒有整體發展到一個地步、經濟條件沒有進到一定水平,沒法實現真正民主選舉政治」已是一種不需爭辯的共識。否則,條件不足,不是粗製濫造出沒有效能的民主選舉社會,如印度長年以來狀況,就是人民如淪煉獄的許多空有民主選舉的第三世界國家,選舉不斷,戰爭也不斷,因為選上總統的都想永遠執政,連選連任二、三十年,都用貪污舞弊所得資金籠絡鞏固勢力,都用國家軍警法組織暴力鎮壓異議反對者、政治反對派,所以政爭不止、武裝/叛亂/革命不止,硝煙不止、百姓冤死不止。

蔡英文如今正是挖空心思想讓自己或台獨民進黨走向永遠執政、貪污舞弊、鎮壓異議反對者之路。之所以演變如此,正是因為李登輝10年執政蛀蝕兩蔣執政時期紮下的發展民主之社會基礎條件,將黨國資源餵養台獨團夥,加大誤導台灣人民朝「緬懷大日本帝國軍國主義殖民統治台灣的榮光時代」、「去中國化」、「台獨」荒謬方向的死衚衕陷溺下去,卻用美其名的「民主」、「住民自決」加以正當化、道德化、人權化。

台獨團夥視李登輝「推行人民直接選舉總統」乃台灣實質獨立建國的紀元元年,是李登輝對台灣的偉大貢獻,殊不知,發展民主之社會政治經濟基礎條件是蔣經國打下的,修正刑法第100條內亂罪條文,突破性的解除報禁、黨禁,一步一腳印地奠定台灣民主之路。如果蔣經國多活幾年,就一定不會推行「人民直接選舉總統」嗎?蔣經國參選,一定比李登輝更高票當選、連選連任!也不會有1996年的台海危機事件,還輪得到李登輝撿便宜嗎?

回想當年參與「廢除刑法一百條」運動,倡議政治言論自由的黨外人士(並非全屬台獨份子),對比現在蔡英文政權的倒行逆施 – 或曲解下執行現行法條,或修改兩岸條例,處處藉由國家安全之名,密集箝制人民思想言論自由,想要讓惡法再現,一步一腳印倒退到第三世界的「萊豬共和國(點擊參閱:萊豬共和國    vs 香蕉共和國)境地,証明台獨教父李登輝的民主元年以來的台獨民主功夫都是虛功!!!

李登輝於台灣、於國民黨、於中華民國,何功之有?

為什麼蔣經國要選李登輝來肩負黨國重任呢?

(待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664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