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2C)我也要做政客﹐不做雞肉﹗
2006/01/21 11:08:58瀏覽316|回應1|推薦11
銘記流言板(132C)我也要做政客﹐不做雞肉﹗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index.jsp?no=1444)

有網友對我前篇文字「 丁守中應該試探與呂秀蓮合作」加以回應﹐我附錄於后。

這裡是我的再回應﹕

<<<<<

很高興見到你提出看法。下面是我進一步的說明﹕

投票﹑遊行﹑示威﹑告發﹑罷免是人民的溫和武器﹐如果都要擔心「不能實現」「最後目標」而不用﹐那麼什麼投票﹑遊行﹑示威﹑告發﹑罷免都不用﹐卻反而能夠「實現」人民的「最後目標」嗎﹖

等惡政權「 2 年之後落選」來「實現」人民的「最後目標」嗎﹖

2000 年不也是有很多人反對罷免惡政客﹐要等惡政權「 4 年之後落選」來「實現」人民的「最後目標」嗎﹖等到 2004 年﹐惡政權沒有落選﹐反倒靠兩顆子彈又當選﹗﹗﹗

你還有什麼更厲害「致命」的武器可以用來對付惡政客﹑用來「實現」人民的「最後目標」﹖準備武裝革命嗎﹖可以「實現」嗎﹖

「實現」的定義是什麼﹖「最後目標」的定義是什麼﹖

世上所有民主先進國家的人民﹐對惡政權﹑惡政客發動投票﹑遊行﹑示威﹑告發﹑罷免﹐就是要表達「神聖的反對聲音」﹐本身就是「實現」﹑本身就是「目標」﹐給惡政權﹑惡政客一個警告﹑一個壓力﹗

如果堅信現在是人民做主﹑以選票定勝負的民主制度﹐就沒有﹑也不該再管什麼「馬上」得天下﹑還是「馬下」治天下這些語義含糊﹑已經過時的概念。現在的「天下」跟馬沒有關係﹗

以選票定勝負的民主制度有沒有缺點﹐是另外一個議題。大家都要記住﹐天下永遠沒有「完美」的制度。

民意就是要時時被展現﹐沒有什麼等兩天﹑等三年的﹐否則叫什麼民意﹐又能展現什麼﹖

如果有一天﹐你有需要到你所支持選出的民意代表服務處﹐要求見該民代﹐展現你一人的某些「民意」﹐該民代如果推說太忙不見你﹐打發你走倒也就罷了﹐但是他卻堂而皇之對你「開導」一番說﹕「你這樣會防礙我下屆選舉﹐你再忍耐受罪兩年﹐我連任勝選的機率更大些﹐那時再說﹗」

你會很「滿意」地離開該民意代表服務處嗎﹖

人民豈可讓這種混帳民代對人民說這種混帳話﹖現在政客不敢說這種混帳話﹐人民自己卻替政客來說這種混帳話﹐這不是甘心情願做「蠢雞」嗎﹖(恕我直言)

在民主時代﹐人民用選票﹑遊行﹑示威﹑告發﹑罷免對付惡政客﹐是人民正當的權力﹐不是什麼奪不奪天下﹐天下本來就是人民的﹗「奪」天下也是過時無意義的概念。

惡政客對人民胡作非為﹑不自約束﹐把天下搞壞﹐人民反倒自我約束說人民不能這樣對付惡政客﹑不好那樣對付惡政客﹐人民這樣「善盡義務」﹐是保護人民﹐還是保護暴政﹖

台灣到了民主時代﹐惡政客不處處為人民著想﹐人民若是反倒處處為惡政客著想﹐擺明了就是接受「政客為刀俎﹐人民為雞肉」的人生哲學。

那好吧﹗恕我直言﹐我也要做政客﹐不做雞肉﹗

>>>>>

* * * * * 網友原回應文 * * * * *

雖說理論上行的通,可現實的可能幾乎為零

從 2008 選舉的角度來看,讓民過黨再執政兩年,會對馬英九更有利,勝選的機率更大些,不過讓執政當局再爛兩年,大部分民眾會受罪些,總之兩難

我總結了一個小小的結論,不知道是否有道理:親手奪 “ 天下 ” 的人,都不能治理好 “ 天下 ” ,因為他在奪的過程中,眼中充滿的是對 ---- 對手的仇恨,而眼中沒有仇恨的人,又無法真正奪到 “ 天下 ” 。不談古,只列今,毛與蔣都是槍杆子得 “ 天下 ” ,而他們之後的第二代卻在經濟建設上卻有出神出化的程度,雖然阿扁不能說成槍杆子得 “ 天下 ” ,但也有點類似,所以他的眼中註定只有仇恨與私利。

正所謂民間的俗話:馬上得天下,不能馬上治天下的道理。

用武力治理天下,是不能治理好天下的,所以從內心來講,真的不希望象呂秀蓮這些與阿扁同為民進黨 “ 第一代 ” 的領導層再次得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56965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爛肉
2006/01/23 22:16
現在我們的政局影響下的社會才是“東亞病夫“, 神經病加上智障最多!自從人民作頭家後, 人民是炮灰, 真是打先鋒當頭了!十年生聚十年教訓, 看來要乘以??抱歉得很, 我樂觀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