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5D)再論「兩個爛蘋果」
2005/12/10 08:09:47瀏覽206|回應0|推薦8

(三合一選戰結束﹐有網友提問〈新聞報導邱義仁為民進黨選舉操盤﹐都所為何事﹐如果他暗中查了很多國民黨資料﹐但為何沒有爆發什麼大事﹐不相信國民黨的候選人個個這麼乾淨。〉這篇是我的回應。)

網友回應文再次觸及一個老議題﹕「兩個爛蘋果﹐你選不選一個﹖」

請注意﹐邱義仁是特務頭子﹗

邱幹了什麼勾當﹐成功了﹐你也不會知道是哪些勾當﹐就像「成功」的 319 槍擊案。人們只能討論著表象的可疑處﹐憤恨遺憾而已。

邱幹了什麼勾當﹐失敗了﹐你更不會知道是哪些勾當﹐就像似乎「沒有成功」的三合一選舉中「遍地烽火﹐各個擊破」的邱記兵法。人們只能討論著表象的可疑處﹐憤恨遺憾而已。

我想﹐沒有人會﹐包括馬英九﹑我自己﹑許多藍營支持者﹐都不會認為﹐國民黨的候選人是「個個乾淨」﹐就像沒有人會認為﹐世界上的人是「個個乾淨」。

是否「個個乾淨」﹐並非重點。

如果有人認為「個個乾淨」﹐這是不活在現實。如果有人傷心不是「個個乾淨」﹐這是又掉在「兩個爛蘋果」思維的陷阱﹗

你我若是天天想著「完美蘋果」或「好蘋果」的人﹐你我自己是什麼蘋果呢﹖掙脫不了「兩個爛蘋果」思維陷阱的你我﹐是什麼樣的人呢﹖你我就是正好讓更爛的蘋果可以理直氣壯地繼續做更爛的蘋果的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21931